计世网

战略驱动 整合提升 推动七〇六所数字化转型——主管领导在七〇六所网信工作会上做重要专题报告
2021-03-15
近日,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召开2021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

 

近日,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召开2021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全体所领导、科技委领导、所长助理、技术总监,所属各部门、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审议了《战略驱动 整合提升 推动七〇六所数字化转型》的专题报告。

相关主管领导为七〇六所明确了“十四五”数字化转型的总体思路

报告从对数字化转型的认识和理解展开,结合发展战略、解决方案、治理体系、业务转型、新型能力、综合效益六个方面,对标评估了七〇六所数字化能力水平,分析了七〇六所信息化系统建设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十四五”数字化转型总体思路,提出了数字化转型规划“一三五三一”的工作目标:构建一个新型信息化基础设施,实现三个方面数字化价值,形成五个方面的数字化运营能力,运维三张业务网和营造一个安全合规的网络环境。

报告部署了2021年的7项重点工作:完善管理制度,明确信息化建设重点;梳理数据资产,形成数据资产目录;提升基础能力,促进科研生产效率提升;深化系统建设和应用,提升运营管控效率;加强项目管理能力建设,提升进度、质量、成本管控水平;强化关键人员、关键流程能力;加快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

随后,作为工作会的重要组成环节,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处还宣读了关于成立数字化转型工作组织机构的通知,并对信息化建设管理办法进行宣贯。而网络与信息安全总体部则演示汇报了任务管理系统,所办公室、发展计划处、质量技术处、财务处、人事处和科研管理处等业务主管部门也分别演示汇报了部门信息化系统及形成的能力。

不仅如此,参会所领导分别进行了发言,从完善发展路线图、加强上级政策研究、推进移动办公应用、重视数据治理和标准化建设、扎实推进数字化转型与科研生产工作的深度融合、做精做细成本管控、强化数字化转型人员能力建设、疏通信息化应用堵点、加强网络安全实战能力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征程,七〇六所上下将团结一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斗志、更加扎实的苦干作风,攻坚克难,迎难而上,迎接网信产业纵深发展的又一年!

责任编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