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河北建投集团×九州云,开启“云上数字电厂”
2021-03-25
近期,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河北建投集团”)牵手九州云,双方共同开发,合力打造面向数字电厂的大数据智能监督诊断优化管理云平台,赋能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

 

官宣:在数字电厂云化项目建设中,河北建投集团选择了九州云!

近期,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河北建投集团”)牵手九州云,双方共同开发,合力打造面向数字电厂的大数据智能监督诊断优化管理云平台,赋能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

河北建投集团成立于1988年8月,前身为河北省建设投资公司。2009年经省政府批准,改制为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是河北省政府聚合、融通、引导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支持河北省经济发展的投融资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平台和金融服务业平台,截至2018年底,合并总资产1727.9亿元,净资产748.5亿元。

河北建投集团利用自身在能源行业的经验优势,结合先进云计算技术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做出示范。本次,河北建投集团与九州云联手打造的数字电厂管理云平台项目,将为能源行业的上云路线提供积极影响,引领能源行业IT设施逐步云化。

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时,常遇到传统物理机在资源利用、资源配置管理灵活性、行业敏感数据安全等瓶颈,河北建投集团也不例外。在这场转型升级战中,河北建投集团希望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谋求更高效率、更低成本、更及时服务的云平台,助力能源行业-电厂的数字化转型。

在充分了解河北建投集团需求后,九州云依靠自己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优势,基于河北建投集团的业务模式,共同搭建面向数字电厂的大数据智能监督诊断优化管理云平台,重构IT基础资源,既满足了大型能源集团计算资源和数据安全性要求,同时具备向外提供能源行业云服务产品的潜力。同时,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基础,积极探索云计算基础设施与能源、交通、水务、供热等基础产业的管理、生产、传输、接入、消费等各个环节深度融合,逐步将成熟行业管理模式转化成云服务产品,以云服务能力助推基础设施行业高质量发展。

该云平台的搭建以新采购的服务器、存储、网络等设施设备为基础,结合虚拟化、云计算、分布式存储等新兴技术,采用九州云最新的Animbus IaaS云计算产品为基础建设建投能源行业-数字电厂云平台。在部署方式上,采用容器化部署OpenStack,兼容异构虚拟化软件、服务器设备、存储设备和网络设备,力求解决传统开源云平台安装部署难、升级时间长、运维管理复杂等问题。

本次项目完成后,河北建投集团将迈出整体IT建设逐步上云的步伐,形成具有行业有特色的能源云服务能力,并结合河北建投对能源行业-数字电厂行业的业务理解,采用云计算的技术,打造数字电厂大数据智能监督诊断优化平台。

该项目整个IaaS平台的建设采用计算存储分离的方式,提供了高效快速、灵活便捷、持久可靠的IT基础服务,整个云平台为大数据提供一整套完整的IT基础设施算力平台。

此外,云平台还将帮助河北建投实现现有IT资源的统一管理和调度,从而构建一个IT资源池,进而为相关业务提供服务。同时,云平台从架构上也符合云计算未来建设标准,提供标准的对外接口,提供可扩展能力。在建设过程中,结合项目特点进行行业定制开发,从而支持能源行业的特定的需求,为今后大规模采用云计算架构作准备。

九州云作为中国早期从事开放云边基础架构服务的专业公司,始终秉承“开源·赋能云边变革”的理念,不断夯实自身实力,不断夯实自身实力,先后为政府、金融、运营商、能源、制造业、商业、交通、物流、教育、医疗等各大行业的企业级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开放云边基础架构服务。

此次,与河北建投集团合作,既是九州云在传统能源领域的一次重大尝试,也是助力能源电厂领域互联网建设的重要一步。未来,九州云仍将秉持初心,提升自身硬实力,协助更多传统企业、传统行业在转型升级战中赢得胜利。

责任编辑: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