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思杰携手华云数据,加速中国本土企业关键应用上云
作者:宋辰 | 来源:互联网
2018-04-21
云转型过程当中,企业其实最关心三件事:基础架构、应用系统的数字化转型和安全问题。今天在用户的云转型的过程中碰到越来越多的问题,他们的问题不是在于基础架构层面,而是在于怎么样把业务和应用系统从原来的环境里搬到云环境里去。

 

在云转型的整体趋势和战略面前,企业IT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用“应接不暇”来形容业并不为过,云计算、人工智能、去中心化……不一而足。

云转型过程当中,企业其实最关心三件事:基础架构、应用系统的数字化转型和安全问题。“今天在用户的云转型的过程中碰到越来越多的问题,他们的问题不是在于基础架构层面,而是在于怎么样把业务和应用系统从原来的环境里搬到云环境里去。”思杰中国区总经理于放在采访中对《计算机世界》记者表示。

真正驱动云转型的是核心应用的转型,应用转型才是上云的关键。中国的云的环境很复杂,特别是私有云的环境,大部分是基于openstack,而openstack非常复杂。这个过程当中用户会碰到很多挑战,因为很多的应用原来是不同的ISV去开发的,所以,ISV是否具备云化的能力或许正是用户简单上云的“绊脚石”。

帮助企业客户更快更简单的实现业务的云转型,近日,思杰与华云数据达成云计算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推出全套的私有云应用交付解决方案。根据合作协议,思杰将为相关产品提供API/SDK接口,从而让思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与华云CloudUltra云平台更好地实现对接与集成,为客户打造高效、灵活且安全的云转型方案。 

众所周知,思杰多年来一直专注在多云环境的应用交付以及桌面云,借助思杰的技术,企业将传统应用迁移上云,像使用应用商店一样对企业所有应用进行管理。并通过构建数字安全围栏,从架构层面对数据进行集中保护,打造统一安全平台。以软件定义广域网和应用交付技术为核心,实现多云环境下的灵活互联。企业不必为各类传统的、重型的及不同的基础架构上的开发应用发愁。

“在全球,我们更多的是跟一些公有云的厂家,像Azure,AWS去对接合作。在中国,我们选择跟本地的主流云平台——像华云这样的合作伙伴来合作,实现deliver any APP,帮助用户更快地云转型。”于放说。

华云数据作为一家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主要面向企业级用户提供定制化私有云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提供混合云、大数据服务、超融合产品、公有云、IDC转云等“全云”服务。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意味着思杰与华云数据将携手为用户搭建一条简单灵活的云梯,帮助企业快速实现应用上云。“企业客户要把核心应用上云,仅凭华云一家的人力,肯定是没办法做到的。但从客户的诉求上来看,他们很愿意像华云这样的企业能够帮他解决所有的问题,就像原来的一站式服务。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找思杰这样优秀的合作伙伴。”华云数据集团战略发展副总裁吴小华说。

而对于思杰来说,华云是思杰“中国合作伙伴计划”中重要的“我们一起来摸索如何合作得更好,提供真正的本地化云服务,因为云是不可能脱离本地而存在的。”于放表示。

对于合作伙伴的选择标准,于放表示,思杰首先会选择在国内第一梯队的云服务商,其次是对于企业云转型需求和痛点的认知上看法一致,另一点是在商务及市场层面价值观相同。

可以看出,优秀的合作伙伴将会为思杰的本地化提供“优渥的土壤”。

“企业用户今天上云的,要不是所谓的新业务系统,要不就是非核心业务系统,真正的核心业务系统上云还只是在起跑线上而已,但是大家都在往这条路上走。那么谁能够帮助用户真正把核心业务系统往云端搬,我相信以后谁就是这个市场的赢家。”于放说。

云转型势在必行,但CIO们普遍认为,云转型最重要和最困难的部分是业务应用系统的云化以及多云环境下的安全管理。

思杰的安全方案是逻辑上的安全隔离。思杰的这一套基于虚拟化的安全方式,可以让用户事实上实现系统的物理隔离,通过桌面的形式把它发布到隔离的另一端去。“当你受到任何攻击的时候,它是攻击不到跑业务数据的这套服务器的,它的链路上是断的。”于放补充道。

责任编辑: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