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数字化转型:“你的好友”云MSP已上线
作者:刘沙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04-23
调研公司451 Research在研究报告中指出:有57%的IT领导人都希望与云MSP(云管理服务提供商)和MHP(托管主机提供商)合作,以确保混合云/多云的实施和管理支持。

 

  根据IDC的数据,预计2018年全球企业花费在公有云服务上的开支将达到1600亿美元,同比2017年增长23.2%;预计2021年,公有云市场将达到2770亿美元。而在高盛的调研报告中,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里,亚马逊AWS、微软Azure、谷歌云以及阿里云在全球云服务市场的占比已经提升至65%,预计到2019年,这一数据将达到89%左右,形成寡头垄断的市场格局。
 

  随着公有云日益普及,企业用户的选择也在日益增多。据RightScale开展的第七次年度云计算状况调查结果显示,在997位IT专业人员中,有81%的企业采用了多云策略,51%的企业采用了混合云策略。

  与传统IT专注硬件管理、按技术驱动的方式相比,云的管理方式存在很大不同,企业可能同时跨越私有云、公有云和混合云,甚至可能同时使用多家公有云,这些情况都需要专业的服务商来提供支持。而且,每个企业使用云的方式和逻辑也是不一样的,对于云服务商来说,他们只能专注于把同质化的计算、存储、网络产品做好,无法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

  于是,看到这一用户需求和市场空白的MSP应“云”而生了。

  资本加持,MSP助力数字化转型

  据研究机构预测,全球云管理服务市场规模将从2017年的271.5亿美元增长到2022年的537.84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4.6%。

  成立时间还不满三年的Bespin Global,在相隔仅仅半年的时间内,连续获得了两轮融资。Bespin Global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李翰柱(John Hanjoo Lee)把这一成果归功于企业用户进行数字化转型的趋势。“数字化转型是复杂的,但是如果找到了合适的合作伙伴,那么将易如反掌。”

  作为云MSP,Bespin Global设计了三位一体的云管理服务体系,包括专业技术服务、运维管理服务和SaaS云管理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客户从传统的IT环境迁移至多云环境,并帮助其高效、充分地利用云资源,从而帮助企业快速应对变化,快速成长,实现数字化转型。

  同样看好云MSP市场的万国数据高级副总裁汪琪告诉《计算机世界》记者,当企业客户处于多云的环境下,MSP还可以帮助企业整合每种云的知识,帮助企业规划如何上云,哪些业务应该上哪朵云,甚至如何上云才是最经济、最合理的。

  罗莱生活CIO王歆则站在企业用户的角度表示:传统行业通常将数据划分成四个维度--数据产品、数据存储、数据资产和数据消费,其中数据存储和数据消费是云MSP能为企业提供最多帮助的环节。

  “如果数据不做流动,对于企业发展是没有意义的。当企业把数据资产化的时候,MSP就可以基于某个产品、某个应用、某个事件,发生更多业务的服务场景,这时MSP可以发挥极大的作用。”据介绍,目前罗莱生活的数十个2C业务都已经在Bespin Global的帮助下迁移到了云上。

  Bespin Global:做扎根中国市场的云MSP

  与获得融资相比,更让Bespin Global中国总裁李云(Brad Lee)引以为傲的是,这家2015年12月才成立的公司,仅用了一年时间就进入Gartner云管理服务商魔力象限,是中国唯一一家,也是东亚唯一一家进入魔力象限的云MSP公司。李云表示,“这是因为我们专注于性能优化、成本优化及安全,持续巩固及发展自身的软件和服务。”

  李云告诉《计算机世界》记者,目前市场上的云MSP有从服务器托管业务转型的服务商,有纯做云的服务商,还有一些国内的集成商也在做MSP,但Bespin Global是应“云”而生的,从创立伊始就坚持多云战略,既有传统IT架构运维的深厚积累,又有云管理服务能力、经验和技术等方面的先天优势。

  据悉,成立两年多以来,Bespin Global已经发展了包括金拱门、三星电子、太合音乐、罗莱生活、分众传媒、北京同仁堂、蔚来汽车在内的260多家企业客户,其中既包括大中型企业,也包括快速增长的初创企业。

  目前,Bespin Global已经成为AWS、Azure、IBM蓝云、阿里云、Ucloud、Joyent等云管理合作伙伴,技术团队累计获得AWS认证280多项,微软认证60多项,包括系统架构师认证、开发者认证、系统运维管理员认证等等。

  在谈起未来的战略规划时,李云表示,Bespin Global在中国区的企业战略主要分四个部分:扎根中国市场,用中国的资本推动Bespin Global的中国本土化,组建强大的本土化服务团队,并拓展更多的战略性合作伙伴。

  早在2016年,Bespin Global就建立了中国区总部,并收获近100家企业用户,2017年,中国区的营收实现了13倍的增长;现在,Bespin Global希望能够借助国内资本的力量,加快自身在中国落地的速度,通过本土化,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在团队方面,已经组建了来自微软、阿里云、Salesforce、RightScale、Cisco、Oracle、世纪互联等知名公司的人才团队,2018年将把中国区MSP团队资源扩张3倍;同时,将以更开放的心态,希望找到战略性合作伙伴,共同服务客户,全面提升自身的服务落地能力。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