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国内首家“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产业应用研究院”荣耀登场
作者:专送干货的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04-27
4月26日,由计世传媒发起的国内首家“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产业应用研究院”在京正式成立

 

4月26日,由计世传媒发起的国内首家“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产业应用研究院”在京正式成立,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电子工业出版社、人民日报、国家文物局、中钞区块链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阿里、京东、IDG、华为等政府、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的领导和高管出席了成立仪式。北京、重庆、成都、深圳等地数家知名区块链企业的高管也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  李颖、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计世传媒集团董事长万鹏远、计世传媒集团总裁金建中、计世传媒集团副总裁兼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王新涛、计世传媒集团副总编兼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劲松,共同为新成立的“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研究院”揭牌。

区块链是当今世界蓬勃发展的一场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由于区块链能在一种在不可信环境中进行价值传递和交换,能带来效率提升和成本降低,能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治理提供新的思路,有望在商业理念和模式上做出较大创新,所以区块链被视作产业互联网的重要基础设施,系构建未来“价值互联网”的基石。

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认识到,区块链作为一种新技术,只有与产业相结合,服务于实体经济,才会有美好的未来。区块链前几年主要应用在比特币等虚拟货币,如今已从资产证券化、保险、个人征信、供应链金融等金融领域,扩展到物联网、车联网、物流、智能制造、食品溯源、知识产权等实体经济行业。

区块链技术有智能合约机制,而智能合约就是一段可执行的代码。神经网络的训练模型可以以智能合约为载体,而训练结果就可以存在分布式账本上,形成可信的训练记录。

互联网金融兴起带来了对大量空白征信人群信用分析评估需求和风险控制、反欺诈的迫切需要。可以说,人工智能应用深入和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为新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助力。

为了更深入、系统研究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应用,计世传媒成立“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研究院”。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计世传媒集团董事长万鹏远表示,2018年是区块链产业应用的春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同探讨区块链与产业互联网的融合与应用,探讨区块链这一前沿技术与实体经济的对接,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计世传媒“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产业应用研究院”是国内首家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产业应用研究院,该研究院将紧紧围绕“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两个热点,以“产业应用”为导向,推出系列高端论坛、沙龙以及各类研究报告、白皮书、蓝皮书和专业出版物,为技术界、金融界和产业界搭设合作桥梁。

责任编辑:赵新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