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万鹏远:以数据智能重塑产业互联网,推动产业深入融合应用
作者:刘沙(编辑) | 来源:计世网
2018-07-26
越来越多产业、从业者意识到只有借助产业互联网与实体企业深度融合,区块链这个价值互联网才能真正落地,带来实用价值,以数据智能重塑产业互联网,推动互联网产业深入融合应用。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万鹏远

近年来国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速,应用广阔,《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同比增长了67%,预计2018年人工智能市场增速将达到75%,区块链也是当前最热的产业话题,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底我国以区块链为主营业务的公司数量达到了456家,产业初步形成规模,除了腾讯、阿里、百度、京东等公司,很多创业公司也加大对区块链的投入,越来越多产业从业者意识到只有借助产业互联网与实体企业深度融合,区块链这个价值互联网才能真正落地,带来实用价值,以数据智能重塑产业互联网,推动互联网产业深入融合应用。

中国CIO高峰论坛是计世传媒集团一年一度的盛会,也是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企业级的应用交流盛会。从2005年开始中国CIO高峰论坛已经有14年发展历程,是中国最具权威的CIO大型聚会,来自两岸三地的CIO忠实记录下IT在中国企业乃至社会变革中的作用。今年CIO高峰论坛的变化就是落地重庆,与两江新区深度融合。两江新区是重庆市下辖的副省级的新区,也是国家级的新区,由国务院直接批复的第三个国家级的开发开放新区,我相信本次大会必将推动两江新区在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和产业的大发展,为重庆经济转型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