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企业微信连接成就智慧企业
作者:焦旭(编辑) | 来源:计世网
2018-07-26
企业微信的愿景做一个中枢大脑,依托腾讯跟微信的生态能力领导企业加快内部流转,高效的沟通,应对市场的变化以及内部管理变迁的要求,这也是我们说的连接成就、智慧企业的这么一个原因。

 

腾讯微信事业群企业微信产品部总经理 卢青伟

腾讯的马化腾先生今年4月份在互联网+大会上提到了腾讯有7种工具,分别是公众号、小程序、移动支付、社交广告、企业微信、云计算和大数据、人工智能还有安全管理7种数字化工具。企业微信在7种工具处于承前启后的阶段,我们希望将这些社会化的场景跟企业的诉求融合起来,一起放到企业微信里,助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企业微信是腾讯的战略级的产品,也非常年轻,但是发展非常快,迭代非常迅速,企业微信是2016年4月份发布的,这时候只是一个企业的内部沟通工具,借助于跟微信一致的体验,不管是企业大小,员工都很容易上手立即使用。在去年,我们融合了微信的企业号,又陆续推出了130多个API接口,这样子企业所有的OA还有内部的生产系统都可以迁移到企业微信中来,实现企业的一体化移动办公。在下个月企业微信将发布3.0版本,连接微信的生态,我们会提供给企业连接自己的顾客和管理自己顾客的能力。

案例一,影儿时尚集团是高端的女装品牌,有上百万的女性会员,他们的服装搭配顾问每一天都会发布一些服装搭配,根据各种的场景,比如说出行、职场或者是一些聚会,发布一些服装的搭配,然后来提高连单率,顾客买了一件上衣,裙子和裤子怎么搭配,会找专业的模特每一天拍照发布到导购员的群里去,以前的发布是通过微信发布的,存在一些限制和难点。影儿集团迁移到企业微信后,根据通讯录可以把导购员按地区建一些大群每一天发布,提高了连单率,这些导购员可以跟微信的用户直接进行沟通。另外,影儿时尚集团鼓励在群里,这些导购员承担了以后做分享,会做一些奖励,这个对导购员产生了极大的激励作用。

案例二,步步高商业集团,下属的步步高超市应用了企业微信,将庞大的业务系统迁移到了企业微信中来,这些系统可以使移动化应用的场景成为可能,它的所有的店长是通过BI的工具抽取到了这些信息及时进行了解,这些门店里哪一些产品是最畅销的,理货员可以把它放在最显眼的位置让顾客选择。另外,它的班车里面的应用都可以进行定制,比如说白班的人员、夜班的人员可以及时调整班车的线路,改善了内部的管理。

案例三,德邦物流,它是企业运营的战略合作伙伴,最早申请微信互通内测的企业,他们十几万的员工和上下游企业都活跃在企业微信里,测试企业微信和微信互通以后,他们的总裁崔维星把自己的企业二维码贴在官网上,欢迎一线的员工和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和所有的用户都用微信添加他为好友提出建议和投诉。企业微信和微信互通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能力就是小程序,企业员工可以把小程序挂在个人资料页展示给微信联系人,这里面推过去一个电商系统,也可能是一个旅游线路,也可能是一些学习的课程推荐给我们的用户,这个小程序也可以是在座的各位CIO们自己想要推荐给用户的小程序,这个小程序可以自己开发,这里面可以延伸出大量的场景领导这一个互通变得符合企业的各种的需求。

截止到去年底企业微信已经有3000万活跃用户,一万家政府机构已经在使用,有150万的认证企业,80%的中国五百强企业开通了企业微信,仅仅是连接企业内部,连接企业内部的应用这个是不足够的,我们要依托微信的整个的生态连接微信,可以领导我们从内部的管理连接人与人、连接员工与应用,连接员工与硬件延伸到企业,延伸价值连接商机,因为我们都知道大部分企业的顾客最后用户都是在微信里,所以我们要连接微信,连接微信最重要的能力是消息互通的能力,企业微信和微信的用户可以互相添加为好友。

企业微信的愿景做一个中枢大脑,依托腾讯跟微信的生态能力领导企业加快内部流转,高效的沟通,应对市场的变化以及内部管理变迁的要求,这也是我们说的连接成就、智慧企业的这么一个原因。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