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CIO如何用敏捷模式满足快速开发迭代的需求
作者:刘沙(编辑) | 来源:计世网
2018-07-26
APICloud用开发者生态服务企业互联网化的业务需求,用两个字总结就是“快和活”,“快”是快速发布,用API满足业务部门需求;“活”是实施灵活,各种企业IT场景灵活切入。

 

APICloud 创始人兼CEO 刘鑫

Gartner发布的报告指出:企业IT已经进入“双模”模式。一种是维护企业传统IT架构,要务是维稳,将老的系统变成基础,关注安全可靠。另一种是业务要快、要实现敏捷开发,要务是图新,创新业务、创新场景,满足业务部门需求和人才差异,这需要动态的应变能力。

CIO更多是关注业务,敏捷开发恰恰能满足业务需求,尤其是定制的业务需求。定制需求越来越多的时候企业应该怎么做呢?一是做工程开发的技术管理,用Xcode 、Git/SVN,或是做项目管理,用典型的Jira,或是团队协同,用Trello、Teambition等等。

其实企业CIO想要实现敏捷,需要的不是工具,而是满足现实场景的整合,从而达成敏捷,充分满足业务互联网化过程中快速上线、快速验证、快速调整的需求。

如何有效整合工程管理、项目管理、团队管理和社交?我们有一个OneTeam理念,OneTeam有四个特点:进度共管、信息共享、问题共查、目标共达。

我有一个伟大的改变世界的想法,就差一个APP了:连接企业互联网化需求和互联网技术资源。我们公司的过很多奖,但是最重要的一个就是这个 2016年Gartner的 cool vendor。2016年中国一共只有5家入选,我们是其中之一。我们公司是纯粹的互联网公司的基因,所以发展得到了很多顶级资本的认可,现在我们已经累计融资一个多亿。

APICloud能为企业移动化提供移动标准化技术、移动云平台产品和应用定制服务。APICloud一站式云平台提供APP开发运营管理等功,能涵盖APP的全生命周期。平台除了开发、协同、编译等功能外,还提供云更新、版本管理、用户数据统计、错误日志分析、闪屏广告等功能。

APICloud用JS调用原生模块的方式大幅提升APP开发效率,聚合了国内主流PaaS和SaaS的API,提供600+成熟API模块,可以减少70%编码工作量,一键集成,把中国主流云服务API带入企业。APICloud平台上有大量自主学习、自主开发的程序员和创业公司验证了可靠的独立性,已经成为中国最活跃的APP开发和API连接云平台。

目前有超过3万款APP通过APICloud平台快速上线,涵盖的领域非常广泛,包括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企业内部应用和电商、大众O2O应用等等。这些知名企业直接或间接透过APICloud云端一体的平台实现了他们的移动梦想。APICloud正式发布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开发者就已经创建了数十万个APP。

在我们的客户中,大中小公司都有,像英特尔、春秋航空、上汽研发中心、土豆网、凤凰网、海尔、方太电器等。这些公司都很有实力,他们选择我们的技术方案主要就是看中我们的效率、平台的价值和技术可靠性。

目前这个平台上已经累计创建了60多万个app。除了游戏以外,你能想到的互联网移动应用在我们平台基本都有各种各样的案例。像最近比较火的直播和各种端到端的应用,比如快递有快递员端还有客户发快递的一端。我们的案例在我们的网站上都可以直接看到,并且可以直接体验。

APICloud用开发者生态服务企业互联网化的业务需求,用两个字总结就是“快和活”,“快”是快速发布,用API满足业务部门需求;“活”是实施灵活,各种企业IT场景灵活切入。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