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自主可控应用交付助力产业互联网
作者:刘沙(编辑) | 来源:计世网
2018-07-26
经过9年的时间开发了两个不同的系列做应用交付官网,安全性、云计算、大数据分析,还有智能可控能力都包含在内。我们的目标是使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的成本降低三分之一,可用性提升五倍,效率提升三倍,以及实现高度安全!

 

北京信诺瑞得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若松

产业互联网包括行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和企业互联网,最后的结果都是要达到以下几个目标,包括生产、企业管理、服务领域互联网化,智能生产/服务,泛在化互联,个性化产品,柔性化制造,虚拟化企业,持续升级、实时部署,以及智能化的生产和制造。

随着物联网部署,出现了最大的挑战:信息泄露无处不在,原来构建的信息安全架构消失了。很多行业如广告业都在被迅速互联网化,之后还有教育业和娱乐业,最后是制造业,这意味着产业互联网的时代正在到来,IT构建也产生了巨大的变化。第一代软件架构是单体结构,第二代是SOA架构,第三代是微服务架构。我们正在进入第三代微服务架构阶段。

产业互联网时代的微服务应用转型是如何实现的?传统的应用必须进行改造,第一个是数据分区,人工智能的前提条件是数据必须解耦,多节点扩充,这里有一个重要的原则就是无状态化,里面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实现负载均衡、应用交付,有效消除所有的故障点,提高交付效率。这样的结构产生之后,就能够面对整个应用发展的趋势,应用变成了微服务,应用团队变成了小功能团队,原来的应用开发是200人左右,现在的开发是5-6个人,操作系统变成了内核,虚拟机变成了容器。然后是数据捆绑,通过新的语言,原来复杂的通信系统慢慢被轻量级的、更简单的风格替换,如何实现所有的微服务结构,应用交付技术是关键。

理想的产业互联网应用交付,第一个要求是安全,包括Web服务安全、数据安全、合规审计、国密算法支持。如何进行自主可控,有一个弹性的架构,根据不同的压力,提供不同的计算资源,通过虚拟化的技术,我们必须知道我们的应用在什么时候,通过什么设备,用什么方式访问你的数据中心,如果你不知道,就谈不上安全和控制能力。还有高效、稳固、可控等要求,这几个要求提出了公司基于自主可控的应用交付技术的解决方案,从负载均衡技术到应用交付。

信诺瑞得的慧敏应用交付网关拥有完备的应用交付功能,包括服务器负载均衡、链路负载均衡、全局负载均衡、智能缓存、链接复用、HTTP压缩、SSL卸载、单边加速和可编程控制。

最重要的是国产硬件平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国密算法支持,是国产硬件平台和国家南风计划合规产品。国密算法是由国家密码局制定和颁布的一系列国产密码算法,也称为商用密码算法。

谈到应用交付,安全必须渗透到每个应用的前端,把应用交付作为引擎,部署在所有的微服务架构前端后,作为第一道防护。我们提供了安全性,通过另外一个技术才能知道谁通过什么方式、在什么时候、在哪个地方、用什么设备访问你的数据中心,称为云分析平台。可以把整个企业所有的数据、访问的日志,包括异常的信息分析,再包括我们的客户分析、终端分析和访问行为分析,构建出完美的平台。

关于弹性计算支持,我们要提高云计算的效率,为了平衡整个资源、节省能耗才采用了这个方案,但是没有应用交付技术跟弹性资源调度的结合,将变得非常的困难,因为应用交付系统随时知道流量的压力,自动增加应用服务器,应用服务器启动之后提高整个的服务质量,一旦进入低潮期会释放应用服务器,以节能能耗,这是我们公司的专利。

经过9年的时间开发了两个不同的系列做应用交付官网,安全性、云计算、大数据分析,还有智能可控能力都包含在内。我们的目标是使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的成本降低三分之一,可用性提升五倍,效率提升三倍,以及实现高度安全!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