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世纪互联M6机房入围首批国家绿色数据中心 PUE值可达1.34
来源:世纪互联
2018-01-11
工信部公示了首批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位于北京酒仙桥地区的世纪互联M6数据中心荣登榜单。

 


  2018年1月,工信部公示了首批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位于北京酒仙桥地区的世纪互联M6数据中心荣登榜单。本次入围是国家对M6数据中心绿色节能水平的认可,也是对世纪互联一直以来积极开展绿色节能工作的肯定。

  世纪互联北京M6数据中心于2013年底新建投运,从建设之初就在电能使用效率PUE、供电系统改造、水资源利用、碳排放监测、有害物质控制、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运维管理体系建设、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应用及先进适用技术推广使用等方面做了严格要求,从成为首批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试点到获批的两年间,严格遵照《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试点监测方案》的各项要求,不断进行绿色优化。期间,工信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能源局等多部委专家多次实地考察并对数据中心节能减排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通过不断优化,世纪互联北京M6数据中心PUE值由2015年的1.76降低到2017年的1.34,世纪互联北京地区数据中心的PUE平均值也已普遍降低到1.35左右。

  多年来,世纪互联将专业人才的培养作为重中之重,制定了完善的绿色数据中心技术人才培养计划, 强化培训,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绿色数据中心人才。 申请取得了《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14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ISO18001等认证,为世纪互联全国40余座自建自营数据中心绿色节能水平的全面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

  世纪互联作为中国领先的电信中立第三方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从建设第一个数据中心开始,就始终坚持“高效、智能、节能”的理念,早在2008年就荣获国内唯一“最可靠第三方绿色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称号;2013年荣膺中国数据中心工作组办法的“年度能效奖”;2014年成立能源管理领导小组,连续两年积极配合并通过了北京市发改委组织的企业节能审查和二氧化碳排放核查工作,并荣获“2014-2015年度中国绿色数据中心首选品牌奖”;2017年正式通过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权威认证,成为国内首家通过此项认证的第三方数据中心运营商,也是目前数据中心行业内唯一一家拥有此认证的企业。

  首批国家绿色数据中心企业评定的尘埃落定,为制定和完善绿色数据中心相关标准,确立评价指标和评价方法起到积极作用,对数据中心节能环保水平的全面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世纪互联将秉承工匠精神,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广节能减排技术及贯彻落实节能减排制度,推动新一代绿色、生态、低碳、环保的高能数据中心集群的建设,促进整个行业绿色节能水平的再升级。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