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世纪互联服务再升级,加速企业运维智能化变革
来源:世纪互联
2018-07-26
算法的效率提升了 AIOps的实现的可能,通过持续学习,智能运维将把运维人员从纷繁复杂的事件和变更管理中解放出来。

 


  2018年7月24-25日,以“聚力云上生态 赋能实体经济”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顺利举行。中国云计算大会是业界最具重量级的行业盛会,大会的参与者涉及政府、企业、一线主流厂商等各个领域。世纪互联集团副总裁、世纪互联企业云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申成钢受邀出席,并在7月25日“云计算核心技术与实践专题论坛”发表《加速企业运维智能化的变革》主题演讲。

  世纪互联企业云解决方案中心长期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实用而高效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作为国内优秀的云基础设施服务商,世纪互联为用户提供国际水准的云服务,此外,世纪互联企业云解决方案中心也为企业提供企业虚拟数据中心(EvDC)、企业托管私有云(EHPC)、混合IT服务(HIT)、DevOps、DRaaS(云灾备)和AIOps等多种产品及服务。
 


世纪互联集团副总裁、世纪互联企业云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 申成钢

  会上,申成钢先生介绍了IT运维发展的趋势,现阶段运维服务已经从单纯的IT运维管理逐步过渡到了智能运维的阶段。传统运维方式已无法适应“管理主机数快速增加,IT架构日趋复杂,运维专家匮乏”等目前的IT现状,这种现状使得运维方式由传统趋向智能化的转变刻不容缓。随着大数据和AI技术在各个应用领域的落地及实践,IT运维也将迎来一个智能化运维的新时代。算法的效率提升了 AIOps的实现的可能,通过持续学习,智能运维将把运维人员从纷繁复杂的事件和变更管理中解放出来。

  世纪互联智能运维平台正致力于成为推动运维智能化的创新引擎。通过高效数据采集手段,实现对现有 IT 环境的快速数据采集和分析;实时报表、实时仪表盘,支持查询结果所见即所得。客户可以根据不同IT业务的运维管理,形成企业的IT运维大数据分析场景,自定义解析规则进行数据处理,使客户能够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实现运维智能化。对海量的历史运维数据进行机器学习和建模,通过智能算法,快速定位事故根源,缩短恢复时间。

  此外,平台还提供符合业界标准的集成接口,方便用户扩展第三方集成。使运维管理视角由 IT 拓展至业务,由被动变为主动。

  最后,申成钢先生指出,传统IT管理技术和方法已经无法满足数字化业务转型,智能运维的普及会使我们管理整个IT生态系统的方式发生改变。世纪互联将不断专注于为客户提供高效、智能的运维解决方案,通过智能运维及企业服务的一体化管理,为企业提供专业的运维服务,将CIO和IT部门从繁复耗时、容易出错的基础运维工作中彻底解放出来,专注于业务应用。

  世纪互联企业云解决方案中心HIT(混合IT服务)以裸金属服务模式为企业IT基础架构提供“一站式”的HIT解决方案,确保数据安全,提高交付效率,降低运维成本。企业托管私有云(EHPC)采用领先的云计算技术,提供从架构设计、实施到运维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的企业私有云解决方案。AIOps智能化运维服务致力于成为推动运维智能化的创新引擎,高效的数据采集,海量的历史运维数据进行机器学习和建模,帮助客户快速定位问题源,缩短业务恢复时间,提供智能化的运维服务,全面把控业务环境。
 


世纪互联EvDC+EHPC混合云解决方案”荣获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卓越产品、解决方案奖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