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港媒:联想拟将移动部门亏损减半 业务聚焦北美市场
来源:新浪科技
2018-08-28
香港《信报》援引联想首席财务官黄伟明报道称,移动业务将聚焦北美及拉丁美洲等成熟市场...

 

8月28日上午消息,香港《信报》援引联想首席财务官黄伟明报道称,移动业务将聚焦北美及拉丁美洲等成熟市场,并继续削减开支,全年经营费用拟降至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或以下,目标是年内移动业务亏损按年减半。

黄伟明称,自去年第三财政季度起,联想财务状况改善,现时转赚7700万美元并非单靠减少经营费用,整体收入亦见提升,按年增长19%。受惠商用电脑销售扩大,联想的个人电脑销售保持高于行业水平的增速,期内个人电脑及智能设备收入按年上升19%,至83.08亿美元。

移动业务方面,上个财政年度移动业务除税前经营亏损为4.63亿美元(约36.1亿港元),若降至一半,估计今年蚀约2.32亿美元(约18亿港元)。

黄伟明表示,联想目前专注拉丁美洲、北美、中国内地及印度等市场,销售产品时可避免资源分散,并降低供应链费用。该集团移动业务的首要目标是财务数据更健康,故收入减少是必然的。移动业务首季度销量按年跌8%,收入跌6%,除税前经营亏损6500万美元。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