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传英特尔有意从公司外引进人才任CEO
来源:新浪科技
2018-09-05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英特尔已经开始缩小CEO候选范围,有可能会首次引进一位公司外的人才。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英特尔已经开始缩小CEO候选范围,有可能会首次引进一位公司外的人才。

在科再奇(Brian Krzanich)突然请辞之后的两个多月时间里,英特尔初步接洽了几位候选人。据知情人士透露,在高通任职过的桑杰·贾(Sanjay Jha)以及阿南德·钱德拉塞卡尔(Anand Chandrasekher)、公司现任高管孙纳颐(Navin Shenoy)和文卡塔·伦度金塔拉(Murthy Renduchintala)均与董事会成员有过初步讨论。前首席财务官斯塔西·史密斯(Stacy Smith)则拒绝成为候选人。

英特尔发言人对此消息拒绝置评。

知情人士称,其他高管也在考虑范围之内,但是为英特尔寻找候选领导人的流程尚未进入面试阶段。英特尔成立50年历史以来,其领导者一直是在内部选拔的,一般是在任者退休之前任命好下一任总裁或首席运营官的人选。但由于董事会获悉前CEO科再奇与员工有过办公室恋情,导致科再奇6月份突然请辞,英特尔当时也没有确认继任者,这一情况改变了公司谨慎挑选继任者的流程。

不管最终选择的候选人是谁,此人接手的英特尔财务状况良好,但却面临其市场主导地位受到威胁的担忧。除了寻找首席执行官以外,推迟新制造技术也让一些分析人士预测,相比过去这些年,英特尔现在在竞争中更显弱势。

很多原本有望作为候选人的人——包括蕾妮·詹姆斯(Renee James)、斯塔西·史密斯(Stacy Smith)、黛安·布莱恩特(Diane Bryant)以及施浩德(Kirk Skaugen)都在科再奇在任期间离开了公司,这也使得公司在接洽更多的外来高管。目前代理CEO兼CFO的罗伯特·斯旺(Bob Swan)表示,他不希望永久性担任CEO一职。

以下为候选人介绍:

桑杰·贾
桑杰·贾

55岁的桑杰·贾是行业内的资深人士。在高通获得移动手机芯片市场优势地位的同时,桑杰·贾的职级也在不断提高。与此同时,移动手机芯片市场也是英特尔一直想要进军的一个领域。2008年,他放弃高通的首席运营官一职转而加入摩托罗拉担任首席执行官。之后,桑杰·贾又领导格罗方德半导体(Global Foundries)。

钱德拉塞卡尔
钱德拉塞卡尔

55岁的阿南德·钱德拉塞卡尔也许是公司内外部候选人争议的一个折中选择。在英特尔任职的二十多年时间里,他担任过很多角色,包括销售负责人以及移动手机负责人。钱德拉塞卡尔取得的最大一次成功便是21世纪初的Centrino项目,该项目为笔记本电脑带来了互联网连接并促使了需求的激增。他近来是在高通担任高级副总裁一职,试图让高通打破英特尔对于计算机服务器芯片的压制。不过因为要减少成本以满足营收目标,这家移动手机芯片制造商关闭了这一部门,当时公司正在面临一场恶意收购。

孙纳颐
孙纳颐

在内部候选人中,孙纳颐目前负责的是英特尔盈利最多且增长最快的业务,即数据中心部门。在过去三个季度内,该部门业务增长了20%。45岁的孙纳颐是目前正在考虑的候选人中最年轻的一位。他是公司技术助手项目培养出来的人才,项目旨在安排这些人从“学徒干起”、通过轮岗来积累经验,从而培养出公司未来的领导者。

伦度金塔拉
伦度金塔拉

52岁的文卡塔·伦度金塔拉是目前候选人中资历最高的现任英特尔高管。他是这家芯片制造商的首席工程官,主要负责所有产品的开发和生产。他在2015年加入了英特尔,这让他成为了英特尔历史上外界聘任职级最高的一个人。他之前的工作经历就是在移动芯片领域,在高通也曾任职过十年时间。一开始他是桑杰·贾的门生,后来成为了芯片部门的联合负责人。

蕾妮·詹姆斯
蕾妮·詹姆斯

54岁的蕾妮·詹姆斯是外界候选人名单上资历最高的前任英特尔高管。她目前运营一家由Carlyle Group投资的初创企业Ampere Computing,公司旨在打破英特尔在数据中心计算机处理器市场上的压制地位。据熟悉她想法的知情人士透露,这位前英特尔总裁向其团队成员表示,除非英特尔收购了这家初创企业并允许她带着所有的成员,否则她不会回去。

帕特·基尔辛格
帕特·基尔辛格

虽然另外一位候选人VMWare的首席执行官帕特·基尔辛格(Pat Gelsinger)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英特尔任职的,但他表示自己无意于英特尔的CEO职位。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