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亚马逊紧随苹果创造历史 破万亿市值
作者:曹原青 |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07
苹果花了将近38年的时间,成为美国上市公司中首家市值跨过万亿美元的企业,而亚马逊实现这一目标仅用了21年。亚马逊达到这一目标比苹果少花了约17年时间。

 


  据CNBC报道,亚马逊紧随苹果创造历史,成为第二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今年8月2日,苹果公司率先达到市值万亿美元的里程碑。在这两家公司之后,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市值都已接近9000亿美元,Facebook此前市值也曾超过5000亿美元。

  亚马逊实现市值新纪录所花的时间相比苹果也短得多。苹果花了将近38年的时间,成为美国上市公司中首家市值跨过万亿美元的企业,而亚马逊实现这一目标仅用了21年。亚马逊达到这一目标比苹果少花了约17年时间。

  2018年至今,亚马逊股价已经飙升约75%,公司市值增长超过4350亿美元,其目前的市值相当于沃尔玛、Costco和Target等传统零售企业的市值总和。相比之下,苹果2018年股价上涨幅度为35%。

  亚马逊多个业务被看好

  据外媒报道,业内分析师解释,亚马逊通过不断进行多样化的投资组合使得股价上涨。亚马逊先前披露的财报显示,公司的利润刷新纪录,现在外界看涨它的点主要是广告、云计算等高利润业务展现的美好前景。

  市场普遍看好亚马逊广告业务的崛起。尽管归属财报中“其他业务”项里的广告营收并没占据超百亿总营收的可观份额,但其增速迅猛。继Q1季度139%的增幅后,Q2亚马逊广告增速再度破三位数,由去年同期9.45亿美元,增长129%至21.94亿美元。作为对比,2017年亚马逊广告营收为46.53亿美元,2016年这一数字仅有29.5亿美元。

  亚马逊的在线零售市场、媒体业务、Prime付费会员等已能吸引广告主目光,加上亚马逊智能助手Alexa、智能音箱Echo的起势,它们或能承担起语音交互时代搜索入口的重责。亚马逊在广告领域成为下一个谷歌也并非没可能。

  事实上,广告界二巨头——谷歌和Facebook的数字广告市场已逐渐遭以亚马逊为主要角逐者的蚕食。eMarketer报告显示,Google和Facebook今年在美国市场的数字广告预算份额,将从2017年的58.5%降至56.8%。与之对应的是亚马逊到2018年底,将占据2.7%美国数字广告份额,这一数字两年后将翻番。许多分析师因亚马逊广告业务增势,调高目标股价,并认为广告将推动亚马逊市值破万亿美元。

  为亚马逊贡献主要利润的AWS云计算,尽管增速未及亚马逊广告业务,但目前亚马逊在巨头们的激烈竞争中稳居第一,且保持较高增幅。最新一季财报显示,延续Q1季度49%的增势,Q2季度AWS同比增速依旧达到了49%,已连续3个季度增长,而就在去年AWS曾度过连续8个月增速放缓期。Q2期间,AWS营收为61.05亿美元,而市场的二、三名微软和谷歌尚未达到公布云业务数据的门槛。

  贝佐斯登顶世界首富

  亚马逊的多项杀手级竞争武器,持续保证了亚马逊的辉煌,也助推贝佐斯登顶世界首富。

  在亚马逊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那一刻,拥有公司16.3%股权的贝佐斯,以总股本4.88亿股计算,贝佐斯个人财富达到了惊人的1780亿美元,比长期占据全球首富宝座的比尔·盖茨多出842亿美元,比股神巴菲特的个人净资产多了1380亿美元,成为福布斯富豪排行榜近30年,唯一一位个人净资产超过1700亿美元的美国人。

  同时,贝佐斯也是福布斯排行榜30年来,第六位获得“全球首富”称号的人 贝佐斯赚钱效率多高呢?

  这位商业帝国掌舵人每小时赚入74.17亿美元(每分钟能赚1.24亿美元),是亚马逊员工平均年薪(28466美元)的24.05万倍。

  1780亿美元的总身家,是阿里集团CEO马云个人净资产(402亿美元)的4.43倍,相当于1个贝佐斯,等于4个马云!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