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关于红麦
2018-08-13
舆情监测系统成功迭代4个大版本,产品在长期的不断试错和实战中不断完善,确保产品上至整体架构、下至每个功能细节的设计均经过认真推敲,并以最佳的解决方案予以实现。

 


  红麦自2008年成立至今,经过10年时间的技术、监测资源、分析经验积淀:

  技术方面:

  舆情监测系统成功迭代4个大版本,产品在长期的不断试错和实战中不断完善,确保产品上至整体架构、下至每个功能细节的设计均经过认真推敲,并以最佳的解决方案予以实现。

  监测资源方面:

  经过10年积淀,监测站点已涵盖20余万个。同时,抓取解析规则也在主流网站历年的改版中不断完善,确保兼容性的同时,抓取信息的乱码率、抓取边角信息概率以及得到显著控制。

  通过对主流站点反爬虫规则的多年测试,目前系统可以规避绝大多数主流站点的反爬虫规则,全年主流站点禁止访问概率几乎为0%。

  此外,通过长周期的数据量统计,红麦将各类媒体进行了科学的分级机制,根据各自媒体的不同权重和不同活跃时段,进行合理的抓取频次管理,确保在相同硬件配置情况下,最大程度提高抓取信息量,避免系统资源浪费和数据遗漏。

  语义分析方面:

  利用10年的存量数据,通过词频统计、拟合检验等技术的反复演算,红麦拥有较为完备、结构合理的正负面情感词判断体系,词库分为公共、行业、客户专属3个等级。

  每个词语的正负面情感得分、前缀否定词等都经过反复的验算和资深关键词工程师的校验,确保新客户初步磨合后,判断准确率平均达到80%以上,在无人工干预的情况下仍处于业内较高水平。

  此外,经过对7年历史数据的海量验算,红麦可以实现基于自然句语义的情感分析判断,系统可以通过解析句子主语及其前后修饰成分,理解该篇文章相对于指定主题对象的情感倾向。

  服务优势:

  红麦公司成立10年来,积累了上百家大型客户服务经验,同时第一家做舆情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还有自己完善的舆情管理体系。部分客户介绍:

  主要客户:

  成功的客户有:政府、大型国企、包括科技部、广东省科技厅、海淀区政府、国家电网、中国电信、光大银行、中信银行等;

  互联网客户有:瑞星、盛大、新浪、搜狐、腾讯,百度、网易,滴滴打车,优酷,土豆,美团、拉手、高朋、京东、快钱、空中网、卓越等;

  品牌客户有:北科建、万达、东方园林、大众中国、九阳、索尼爱立信、惠普、达芙妮、伊利、蒙牛等等。

  公关公司:蓝标、艾瑞、罗德等。

  学术合作方面:

  与武汉大学、暨南大学新闻传播领域学术人士建立长期合作,多年来共享学术研究成果,并将最新的成果转化为商业应用。

  红麦V4.8系统优势:

  1)底层架构优势:V4系统对底层架构进行体系化的重新构建,系统的可靠性、健壮性、效率性、可扩展性都有很大提升

  2)数据质量:升级后的数据采集技术,文章权重算法,情感判断技术使得数据有更高的全面性和准确性。

  3)多用户角色管理与权限分配:同一个系统,可为客户分配多个账号,并给每个账号赋予不同的角色权限。

  4)微信预警:通过微信接收预警信息,重要信息实时掌握。

  5)自定义菜单与自定义模块:系统支持对导航菜单的自定义,其中,模块菜单的模块布局也可以自定义。

  6)追踪导控功能:可自定义对某一事件专题进行专题追踪

  7)自定义标签:在系统中,可对数据添加自定义标签,同时含有标签关键词的数据将自动加入到该标签下。

  8)热点聚类:利用自主研发的舆情热点聚类算法,自动发现客户关注的热点信息。

  V4.8迭代卖点:

  1、优化了数据采集方式和信息源,在采集数据量上有明显进步,特别是在新媒体领域;

  2、对前端展现进行了合理优化,尤其对于"舆情分析"模块进行了重新梳理和优化;

  3、v4.8基本保留了v4版本中的全部功能,尤其对于红麦产品的差异化优势进行了保留和强化,如自定义导航菜单和模块组建、自定义设置子账号权限等,并对v4中的标签功能进行了强化,4.8可支持人工打标签,或基于关键词的自动标签功能。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