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Nutanix宣布收购Frame意向
2018-09-18
本次战略收购将提升Xi云平台,实现首款多云部署桌面应用即服务产品(DaaS)

 


  企业云计算供应商Nutanix近日宣布已就收购Windows桌面和应用程序云交付领域领先供应商Mainframe2(Frame)签署最终协议。通过Frame,Nutanix的客户将能够从多云平台向他们的用户提供桌面应用即服务(DaaS),从而将消费级的精简性和Web级设计的云应用程序与传统虚拟桌面应用程序的功能相结合。本次收购的完成取决于惯例成交条件。

  根据Gartner报告,"到2019年,50%的新增VDI用户将部署在DaaS平台上。"该报告进一步指出,"随着中型企业在云策略方面取得进展并日趋成熟,对DaaS的关注再度成为热门话题。"(Gartner,《中型企业何时应选择桌面应用即服务》,作者:Nathan Hill,更新时间:2018年7月19日 | 发布时间:2017年1月31日)借助Frame的云原生架构,Nutanix的服务将扩展至Xi云平台和谷歌云平台,同时继续支持AWS和Azure等流行的第三方云服务。此举将为客户提供真正的多云部署模式,与Nutanix客户自主选择的理念相一致。

  IDC在其最近研究中指出,预计DaaS软件市场规模将于2021年增长到29.9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32.1%(IDC,《2017-2021年IDC全球桌面即服务软件预测》,作者:Robert Young,2017年6月)。云原生应用程序的快速发展从根本上改变了应用程序和服务向用户的交付方式。现代化 "诞生于云中" 的应用程序具有与生俱来的灵活性,可提供按需扩展性,并且可以通过单个云支持多个组织。Frame在交付DaaS产品时体现了相同原则。Frame的网络规模架构融合了自动扩展功能,可在任何规模下提供极佳的性能,同时在本地支持多个租户,各用户、桌面和数据之间则保持完全隔离。

  Frame由底层开始搭建,支持多云部署交付模式,允许IT团队从公有云和企业自身的数据中心使用通用的工具和管理结构提供虚拟桌面。DaaS的多云部署架构使用户能够更轻松地实现跨环境迁移应用程序和更为无缝的进行灾难恢复,并可在单一的IT环境下提供传统和云原生应用程序。

  云交付同时也提升了终端用户的预期。借助Frame,用户无需安装专门的客户端软件,只需几分钟即可获得高性能的桌面体验,并可从任何地方的在线"应用程序商店"即时访问应用程序,最大程度提高了终端用户的满意度和工作效率。

  通过Frame,Nutanix将满足客户对中端市场DaaS的需求,同时继续通过企业数据中心为已交付的大型VDI项目提供长期支持,其中包括对VMware Horizon View的持续支持,以及继续为Citrix XenDesktop和XenApp提供Citrix Ready认证。Frame为Nutanix客户交付虚拟桌面部署增添了一个新的选项。

  Fram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ikola Bozinovic表示: "企业用户迫切需要针对其多云部署环境的云原生桌面应用解决方案,将本地产品的性能与云的灵活性和成本优势相结合。这也是我们创建Frame的原因。通过对关键IT功能进行简化,企业可以节省资金和时间,并且无论基于何种基础设施,都可以保证卓越的性能。在这一方面,Nutanix与我们拥有共同的愿景,我们为能够加入这一大家庭而感到自豪。"

  Frame是唯一一个独立于基础架构的全球化平台,专为从云端交付Windows应用程序而构建。在可视化、科学、工程以及前沿设计领域,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通过Frame甚至可以运行最高端的图形密型3D工具。通过Frame平台政府版和微软Azure政府版,政府机构可充分利用高安全级别的下一代终端用户计算平台,该平台的旨在满足政府要求,符合包括FedRAMP和NIST 800-171在内的一系列政府标准。

  Nutanix首席产品和研发官Sunil Potti指出: "Frame的云原生技术代表了我们认为市场真实所需的一切 -- 客户需要易于使用、高性能且成本最优化,并可以在整个基础架构中运行的解决方案。我们致力于通过Frame为客户提供强大的多云部署DaaS产品,同时与我们的合作伙伴携手,实现一流的企业级VDI部署。我们很高兴将Frame技术及其背后的创新团队吸纳到我们的大家庭中。"

  在完成本次收购后,Frame即可在AWS和Azure的第三方云平台上使用。Frame在Nutanix Xi云平台和谷歌云平台的发布时间将于晚些时候公布。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