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多云时代的Nutanix凭什么受到华尔街偏爱?
作者:刘沙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09-21
企业该如何把控日益复杂的多云环境,并重新定义业务及业务模型?如何让企业自建云拥有AWS一样的体验?为什么华尔街偏爱Nutanix?

 

  云服务领域,正经历着一场革命,而Nutanix通过数字化交付的创新,将虚拟化、存储与计算完美结合,实现更加简捷高效的管理,助力更多企业用户制胜多云时代。

  9月18日,Nutanix中国用户大会重磅揭幕,来自企业云领域的众多专业人士、广大企业用户,以及诸多行业生态伙伴齐聚一堂,分享多云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畅聊企业云的趋势与未来。

  Nutanix创始人兼CEO Dheeraj Pandey,全球SVP Matt Young,首席营收官Lou Attanasio,全球高级技术总监Justin Hurst,陆续登台,为到场的数千名来宾一一解密,分享Nutanix在多云时代,从简化运营、提升效率、加快速度、提高灵活性,降低成本方面所创造的诸多价值,以及在提升云运营的高效管理和可见性方面的显著优势。
 

  全球SVP Matt Young首先亮相,代表Nutanix感谢过去7年成长历程中,诸多用户的一路相随。
 

  首席营收官Lou Attanasio以一组组傲人的数字,展示了Nutanix迅速增长的业绩以及不断扩大的市场占有率。Lou Attanasio表示,正是极强的安全性能与高效便捷的使用体验,以及迅速的响应速度,让Nutanix赢得华尔街许多客户的青睐,也赢得世界各地,众多行业客户的一致认可。

  谈到中国市场时,Lou Attanasi认为,中国市场的规模是巨大的,整体规模将超过100亿美元。在中国市场上,无论是从机会的角度,还是从营收的角度,都是蕴藏着巨大的潜力。这就是为什么Nutanix会持续的在中国区雇佣更多员工,并且更加密切地和业务合作伙伴一起工作,因为Nutanix这些业务合作伙伴都和Nutanix最终的用户有着很好的关系。所以,Nutanix要加强这方面的协作。“当然在这样一个巨大的市场上有足够的空间容纳不只一个竞争者,所以我们会建设一个大的生态,在这生态圈中,有时我们是合作伙伴,但同时我们也是竞争对手。我们会发展更多的卖方的合作伙伴,这是我们今后的一个战略。”

  与大部分公司一样,Nutanix也开始由硬件公司转变成软件和服务型的公司。Lou Attanasio表示,也许大家觉得Nutanix不会再卖硬件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从客户需求角度来看,我们仍然会向它们销售硬件,只是我们对于这部分营收的跟踪程度没有对于软件的跟踪程度这么高了。而且,对于软件这部分业务,我们是逐步地要采取订阅式,以及云的方式。Nutanix更核心的理念是要提供给客户所要求的东西。因此,无论是本地的硬件,还是通过订阅,还是各种需要云的组合产品的提供,Nutanix都会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满足客户的需求。”

  Lou Attanasio指出,“Nutanix和其他云服务公司的区别是,很多做云的公司从上往下做,从云管理慢慢往下做,而我们公司从下往上做。其中最关键的一点是我们对下面,云最后归根到底是要对下面的基础架构有很深的认识。我们从下往上的话,积累有大量的经验,知道怎么把基础架构做到分布式,怎么将其简单化,怎么做到一键式操作。这样才能真正理解,特别是从企业云角度,它对企业级的应用有什么要求。然后再从这边慢慢往上看,怎么把每一层都理清楚。我们公司认为这才是最有效的方式,特别是企业应用里面最有效的做到云的方式。”

  此外,Lou Attanasio还分享了Nutanix第四季度的一组营收数据,软件的增长达到了49%,软件+服务是47%的增长。Lou Attanasio表示,未来期待Nutanix的团队能够以全球每个季度50%的增长率继续保持增长。
 

  Nutanix创始人兼CEO Dheeraj Pandey表示,日益壮大的Nutanix,正通过领先的技术,和不断拓展的生态圈,帮助更多企业用户实现轻量高效的管理,并可通过单一界面完成所有的操控运维。Dheeraj Pandey认为,交付和创新是一个不断循环的过程,而Nutanix所致力的,正是通过这一不断完善的过程,让更多用户从繁冗的IT运维工作中解放出来,将更多精力用于企业业务的支持和驱动,让强大的数字化系统为企业发展创新提供支撑。
 

  全球高级技术总监Justin Hurst与参会的IT精英们分享了Nutanix AHV等企业级应用在助力企业实现虚拟化管理和高效运维方面的多重优势。

  当天下午还设置了以Freedom to Build,Freedom to Run,Freedom to Cloud为主题的分会场,来自Nutanix及生态领域的诸多专家,从企业云的现状,企业云的实践,到企业云的未来,深入浅出,阐述Nutanix在企业云领域如何助力用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实现从数据中心到边缘,性能和管理的一致性,最终高效运作,实现“Freedom”的过程。来自Nutanix生态领域的多家合作伙伴也共襄盛举,向广大用户展现着多云时代,诸多相关领域的领先企业如何合力为用户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据悉,接下来,Nutanix中国用户大会还将登陆上海,广州,将多云时代的创新技术与管理哲学带给更多用户,以更轻更快更高效的方式,致胜多云时代。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