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芯片巨头比特大陆正式递交招股书
来源:搜狐科技
2018-09-29
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矿机生产公司,全球十大和中国第二大的芯片设计公司比特大陆于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传闻已久的上市成为现实。

 


  近日,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矿机生产公司,全球十大和中国第二大的芯片设计公司比特大陆已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传闻已久的上市成为现实。

  在招股书中,比特大陆的净利润在2017年达到了7.014亿美元,经调整后净利润为9.53亿美元。对比其2015和2016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00%以上。而2018年上半年比特大陆收入达28.46亿美元,同比2017年同期的2.76亿美元同比增长936%。净利润也从2017年同期的8300万美元增长至7.43亿美元,同比增长794%。

  这次的赴港上市,也成为港交所有史以来集资额最大的高科技芯片股IPO,也是港交所第三家同股不同权的公司。

  由于加密货币的退潮,比特大陆也有转型的想法。在招股书中透露,比特大陆未来将从加密货币领域转向对AI高科技芯片的研发,同时也将利用这次集资扩大目前比特大陆的生产规模。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