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AI落地三个场景,华为打算这么干
作者:宋辰 | 来源:计世网
2018-10-11
未来十年,AI的主场行业。华为会如何落地AI?

 

在医疗行业,全国只有不到5000名达标的宫颈癌筛选专家,全国适龄女性筛查一遍需要20年的时间,采用AI辅助,效率可以提升5-10倍;一个交通信号灯的控制,与时间、天气,车道、路网、以及重大活动等多个维度变量有关,靠人脑显然无法做出分析和判断;再比如图片、图像鉴定,单据审核等目标明确且重复的海量任务,在这类场景,AI的核心价值是提升效率。  

“海量重复型场景、多领域协同场景和专家经验型场景是AI落地的三大场景。”华为公司董事、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在HUAWEI CONNECT 2018第二天的主题演讲中提到。

基于这三个场景,华为发布了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 全场景,是指从公有云、私有云的高性能的AI芯片晟腾910,到摄像头、PC等边缘计算,到超低功耗的1mw蓝牙耳机和智能手机等,华为独创的达芬奇架构,可以使一次开发适用于算力高中低所有场景的部署、迁移、协同,大大提升了软件的效率。  

同时,徐文伟指出,未来十年,AI的主场行业。

对于,行业Ai如何落地,徐文伟认为有3个关键点: 第一,场景是起点。在应用Ai之前,不妨先问问自己想要解决什么问题?如何采用AI来实现;第二,行业智慧是突破点。俗话说“老马识途”,专家智慧就是“行业老马”,“行业老马”的经验需要变成AI的技能;第三,使用AI的目的是实现价值。AI应用带来商业价值,产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同时,基于价值的实现又能回馈补充数据,让AI更聪明。  

在深圳机场,每天航班起降超过1000架次,靠桥率约为70%左右,每天客流量12万人。 通过“+AI”,同时进行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改造,从传统的甘特图手工安排计划到AI的自动化,靠桥率提升到80%,这10%的提升,意味着每年将有400万人,不用坐摆渡车去远机位; 结合人脸识别实现机场一站式通关,旅客排队时间将减少15%。

今年6月以来,在全国车辆密度最高的城市深圳,深圳交警选择华为云,在坂田9个路口采用人工智能的技术,根据交通拥堵状况,实时调整交通灯控制策略。从过去的“车看灯”,到现在的“灯看车”,平均车速提升了15%,节约了十分钟。

无论是机场+AI,还是交通+AI,都是通过华为的“平台+AI+行业智慧+生态”共同打造。为什么华为会做云,今天又为什么会推出AI战略?对此,徐文伟在采访时表示:“大公司就是要勇立潮头,否则迟早有一天会被淘汰掉。”华为打造端、边、云协同的数字平台,通过+AI和生态,让智能世界加速到来。

责任编辑: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