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联想企业网盘赋能数字化转型 助力企业弯道超车
作者:佚名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10-29
由于传统手段作业效率低下、新技术和业务的商业化潜力巨大,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目前,全球80%的企业都将数字化转型作为企业发展重点,“转型“已成为市场的主旋律。

 

      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带信息技术的助力下,各行各业发展迅猛,数字经济已然作为一种新经济形态,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据IDC研究成果表示,到2021年全球数字经济将达45万亿美元,比重超过50%,而中国数字经济的比重将超过55%。

诚然,由于传统手段作业效率低下、新技术和业务的商业化潜力巨大,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目前,全球80%的企业都将数字化转型作为企业发展重点,“转型“已成为市场的主旋律。

数字化转型到底在“转”什么?不同产业态势下会得出不同结论。有些人认为,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对如何利用技术从根本上改变绩效的反思;有些人表示,数字化转型是为了追求新的产品、服务以及商业模式;还有一些人称,数字化转型是用数据重设业务流程,并获得新的收入。归根结底,数字化转型都是如何为企业创造价值的一个根本性变革。

变革可以激发活力,但在此过程中,企业必然面临很多挑战,包括IT技术及人才缺失、企业缺乏明确的战术规划、转型经验不够充分、资本投入短缺等。这其中,协作能力不足和组织架构孤立是企业数字化转型最难攻坚的两个问题,不仅效率低、资源配置无法得到优化,跨部门协作的不便也导致公司潜能挖掘受限。企业亟需一个技术实力强、用户经验多的合作伙伴来推动数字化转型进程,为走向未来智能世界做准备。

联想企业网盘拥有多项顶尖技术和丰富的客户服务经验,是企业数字化转型路上的不二选择。从技术层面来看,联想企业网盘拥有突出的高效协作办公能力和组织架构映射能力,员工可以同步在线办公,工作效率成倍提升,灵活的权限设置也使得跨团队合作变得便捷、安全;从人才管理的角度,联想企业网盘以云技术为基础,即买即用,不捆绑硬件系统,由联想代为运维管理,无需企业投入过多人力,在保障业务运转的同时为企业节省成本,进而最大化地释放业务价值。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