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IBM CEO谈收购红帽:我们将改变行业"游戏规则"
来源:网易新闻
2018-10-30
首席执行官罗睿兰:收购红帽使IBM成为 “游戏规则改变者”

 

(原标题:IBM CEO: Red Hat deal is a 'game-changer' that will grow cash flow and gross margins in first year)

首席执行官罗睿兰:收购红帽使IBM成为 “游戏规则改变者”

IBM CEO谈收购红帽:我们将改变行业游戏规则

10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BM首席执行官罗睿兰(Ginni Rometty)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指出,IBM斥资340亿美元收购红帽的交易将使得IBM成为“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将有望第一年就在现金流和毛利率方面实现增长。

据悉,当地时间周一IBM首席首席执行官罗睿兰以及红帽首席执行官吉姆·怀特赫斯特(Jim Whitehurst)共同接受CNBC采访。罗睿兰周一向CNBC表示,此次收购为美国历史上第三大科技交易,将为IBM创造巨大价值。

罗睿兰表示,这笔交易并不仅仅意味着红帽业务带来的4%营收增长。

她说,这还将在“第一年”开始增加自由现金流和毛利率。“这事关整个IBM的发展,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如此乐观地说这绝对会加速我们的高价值模式。”

罗睿兰还坚称,IBM的股息“不仅非常安全”,而且由于公司的谨慎和“财务灵活性”,股息将继续增长。她指出,IBM最近一个季度的现金为150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120亿美元。她表示,这对维持IBM的股息并继续刺激业务增长“绰绰有余”。

红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怀特赫斯特在接受采访时说,对红帽来说,此次收购将为公司带来巨量规模和加速增长,以及事关每个公司员工的职业发展机遇等好处。

“而且正如我们所说,我们对开源充满热情。如果有办法可以确保开源是未来的主导平台,我们将力推这一点。” 怀特赫斯特计划在合并后留任。

罗睿兰说,这笔交易还将使IBM成为“混合云领域的第一”。这家传统电脑巨头近年来发起了一项进军人工智能和云计算技术的战略转型,但却一直在苦苦挣扎。

“这将是IBM未来业务的一个关键部分,”她说。罗睿兰补充说,对于将业务转移到云计算的公司来说,红帽的技术对于一个向“价值万亿美元”云计算市场转型的公司来说是“关键”。

罗睿兰说:“这对IBM来说将是一个游戏规则改变者的角色,我们知道这是正确的。”“我认为这是对我们的客户和我们的业务来说都是最重要的事情,否则我不会这么做。”

收购红帽是IBM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IBM将以每股190美元的价格现金收购红帽的所有股票。当地时间周一IBM股票收盘价下跌4.13%,此前曾一度触及52周低点。红帽公司股价上涨45.38%,至每股169.63美元。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