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成就无尽可能,思科一直都是你通向未来的桥梁
作者:李丽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11-15
思科现任CEO罗卓克接棒钱伯斯已经过去了三年,这位被钱伯斯称为“执行机器”的新掌门人,果然不负众望,在今天这个几近颠覆传统的时代,他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开启下一个思科时代。

 

      已连续四年参加思科在美国每年一度的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今年有幸见证了思科全新品牌主张发布——“思科成就无尽可能”。不夸张的说,在网络时代,思科正是通过连接改变了世界。思科标识的灵感源于旧金山的金门大桥,这个如同桥梁的图形标识,不仅是思科网络业务的象形表述,也表达了思科在梦想与梦想成真之间,为所有人搭建了创造无尽可能的桥梁。当创新技术和富有想象力的人们围绕同一目标联合起来时,能够取得的无尽可能。
 


多领域、多云世界中探索前行的创新之源

如思科新的品牌主张,思科的创新技术为从梦想到梦想成真之间提供了无尽可能。这次的合作伙伴峰会上,思科同样宣布推出了多项激动人心的创新产品,这其中包括软件定义的广域网和基于云的安全技术。这些创新对于企业在当今的多领域多云世界中探索前行将至关重要。

思科正在整合其安全与软件定义广域(SD-WAN)技术,以便为企业提供更多选择,更快采用云技术。现如今,云边缘正在影响企业,而思科的重点在网络和安全的交叉点,应用体验与安全性之平的平衡。

思科全球高级副总裁,企业网络事业部总经理Scott Harrell表示:“全新云边缘的出现正在颠覆我们客户的网络和安全架构。如今,每款广域网设备都必须支持软件定义,并具备强大安全特性。思科的SD-WAN可帮助客户轻松获得最佳的网络功能和安全性。我们正在搭建一座通往全新业务领域的桥梁,推动客户更快的释放云计算的强大动力,同时显著降低风险。”

比如,在应用体验方面,思科与微软通力合作,以增强用户的Office 365应用体验。与其他厂商不同,思科SD-WAN可实时检测到达Microsoft Office 365云的所有可用路径。思科还能够基于Microsoft Office URL确定距离最近的云,这将为用户带来高达40%的更快性能。

直通桥梁:在全生命周期中捕捉新机会

在此次大会上,今年四月从微软加入思科的思科执行副总裁、首席客户体验官Maria Martinez谈到说,到2020年,客户体验会取代产品价格等,成为最关键的品牌差异性因素。

思科希望通过建立“客户体验”的专业化体系,在业界公认的思科生命周期顾问项目中,纳入客户体验能力计划组合,并将其提供给每一个合作伙伴。

在数据中心产品组合方面,值得一提的是思科最新推出的Nexus 400 G以太网交换机。因此它带来的不仅仅是前所未有的网速,还包括针对不同规模和工作负载提供灵活的部署方案。思科正在借力400G交换机技术推动行业整体向前发展。

正如思科全球合作伙伴事业部高级副总裁Oliver Tuszik在演讲中所言,今天的客户想要的是全方位的直通“桥梁”。也就是说供应商提供的不能只是单一水果而是一盘水果沙拉。比如在城域网方面。当前市场内外都给现有城域网带来巨大压力。内部面临5G网络架构的转变,外部要面对企业云业务快速接入日趋增长的需要,这都迫使运营商需要一个围绕数据中心的智能城域网。

对于企业而言,网络虽多,但却不能满足敏捷业务的要求。怎样才能发挥网络的整体优势?实现固+移,网+云,物理+虚拟的融合,就是思科围绕数据中心的智能城域网。

智能城域网是以数据中心为中心构建的网络,包括三个组成部分数据中心内的网络、数据中心间的互联网络,即DCI、数据中心网络和Internet网络/接入网络等外部网络的对接。

思科认为只有做到统一技术、统一平台、统一架构三个统一,才能构建高性价比的智能城域网。而思科是一家拥有多网域架构的公司,这是思科多年来一直称霸市场,并且是绝对领先的压倒性优势。

今天的客户需要业务方面的合作伙伴,而不是单一产品。因此思科正在构建在整个生命周期中捕捉新机会的能力。

比如,笔者在会议期间对思科数据中心负责人的采访人中他也谈到,渠道在销售DNA(全数字化网络架构)时,不仅可以将全网自动化和网络状态感知的固有优势作为卖点,还可以推介它所创造的一系列机遇。如开放式平台功能,并且将业务范围扩展至销售解决方案、打造定制服务、提供新的托管服务,以及构建满足客户需求的全数字化网络服务等方面。

制定基于年金的服务组合,让渠道保持经常性收入

渠道一直被思科当作自己进入市场之后的加速器。今年,思科在渠道策略方面的主要变化之一,就是从根本上改变渠道流程和奖励机制,以配合思科向软件服务转型而贯穿整个生命周期的业务。

服务不仅是思科也是渠道伙伴成功的关键,思科现在的宗旨就是简化一切,这就包括如何能够让渠道通过服务保持经常性收入。因此,思科计划将基于绩效的激励政策转变为,可预测的经常性收入补偿策略,制定基于年金的服务组合,向合作伙伴支付每月经常性收入。将一个基于年金的服务组合整合到一个更简单的激励结构中,专门为服务定制,才能确保服务激励与思科的软件激励策略相一致。

参与今年合作伙伴峰会的合作伙伴中,第一次参加会议的新增渠道伙伴比例达到了24%,而超过十年以上的合作伙伴比例仍然占据最高,达到了66%。

在会议现场,笔者也亲见了连续多年从未间断参加这个会议的思科中国区的合作伙伴,北京神州新桥有限公司和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两位负责人。而第二天宣布的全球合作伙伴获奖名单里,笔者又再一次见到了这两个熟悉的中国公司的名字。

如果按照思科喜欢的三角型模型来定位这两家公司的地位,他们毫无疑问处在这个三角型的上端。之所以有这样的地位,不仅是因为他们与思科长达十几年的“交情”,更重要的是他们能与思科共同在变幻无常的市场环境中,坚持创新实践,在各自的行业领域里深耕细作,沉淀下来了极具竞争优势的专业能力。

没有潮起潮落,一直能屹立在潮头的不只是思科,更有众多诸如神州新桥和华讯网络这样的长期的渠道伙伴。“稳定发展”是这两位合作伙伴对思科的一致评价。

记者观察

就在记者即将发稿之际,思科发布了2019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思科第一财季净利润为3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4亿美元增长48%;净营收为1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1亿美元增长8%。思科第一财季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促使其盘后股价上涨逾3%。

报告中还提到,路由器和交换机等销售额为98.9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90.54亿美元;服务销售额为31.8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0.82亿美元。按产品划分,思科第一财季来自于基础设施平台业务,同比增长9%;来自于安全业务的营收为6.51亿美元,同比增长11%。

      思科现任CEO罗卓克接棒钱伯斯已经过去了三年,这位被钱伯斯称为“执行机器”的新掌门人,果然不负众望,在今天这个几近颠覆传统的时代,他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开启下一个思科时代。

      罗卓克上任以来主导了不少收购,很显然对于思科来说将要迎接的是物联网(IoT)带来的数字化浪潮。据思科的预测,到2020年将有500亿设备联网都将接入网络,这又为思科的路由器和云服务带来了巨大空间。因此除了继续夯实在网络设备方面的强势地位之外,思科在云和SaaS服务、分析平台、以及机器学习应用程序等都加大了投资力,全视角、全方位做好网络和数据安全。

在记者近年来对思科的观察中也发现,这位网络巨头正在与全球各领域内的巨头握手拥抱。在企业级市场,你可以看到谷歌、亚马逊、VMware等等巨头的身影。而与苹果的联合,它让采用了“苹果-思科”集成生态系统的企业客户,可以享受到“更低的网络安全保障费用”。除此之外,你可能还不知道的是,正是苹果基于思科网络在连接方面的优化,带来了流畅的上网体验。

如同思科的新品牌主张所说,联合起来,你就能够取得的无尽可能,思科正在用行动践行这一主张,架起通向梦想成真的桥梁。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