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CCF第七届太湖论坛——自主可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大会在无锡成功举办
来源:计世网
2018-12-07
12月7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无锡分部、无锡市计算机学会承办的“第七届太湖论坛——自主可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大会”在无锡成功举办。本次大会旨在通过广泛深入的技术交流与自主可控产品的集中展示,进一步为未来自控可控技术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推广探明方向。

 

12月7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无锡分部、无锡市计算机学会承办的“第七届太湖论坛——自主可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大会”在无锡成功举办。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院士出席大会并致辞,CCF会员与分部工委主任彭思龙代表CCF总部致词。倪光南院士做了《中国制造核心技术之痛”的主题报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腾讯科技公司、百度等重量级企业高管围绕 “强强联合,打造自主可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生态”主题共做了13个大会精彩报告。来自相关研院所、高校、企业的600余位学界专家参会,超过20家企业参展,会议在热烈的交流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

倪院士的报告中提出,大家既不能盲目乐观,也不能悲观,要积极面对挑战找出“短板”和“长板”,制定对应政策,增强抗风险能力。华为介绍了最新的华为Hi1620高性能处理器以及Taishan安全可靠服务器及应用的相关实践;腾讯介绍了智能+时代的创新与思考;百度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最新进展百度大脑3.0;阿里提出了新型软硬件融合虚拟化技术X-Dragon(神龙),以及相关技术在推动国产芯片上云应用的支撑作用;上海赜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北京赛思信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申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科院自动化所、广州科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北方数据计算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威固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网迅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管分享了申威光纤存储产品实践、自主可控申威大数据一体化平台及应用系统和自主可控万兆网络控制器及其大数据实践应用等。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市场规模与发展潜力巨大,自主可控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生态环境已初见规模,希望借助太湖论坛这一平台能推进产学研进一步紧密合作,也希望领域内企业界与学术代表能在科学发展、创新驱动的道路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当前世界各国都非常重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发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国家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带来了新一轮生产力革命,本次大会就是推动自主可控技术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度融合,通过广泛深入的技术交流与自主可控产品的集中展示,进一步为未来自控可控技术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推广探明方向。

责任编辑: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