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英特尔推出互联物流平台,有效预防运输隐患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8-12-28
英特尔互联物流平台为不同行业及部门的客户提供了强大解决方案,实现货运进度和状态的实时透明。

 

      英特尔近日推出了英特尔互联物流平台(Intel CLP),这款经济高效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可帮助用户在任何环境下监测整个供应链中的资产状态和位置。借助PA Consulting公司和谷歌云的支持,Intel CLP能够提供近乎实时的供应链可见性,同时还能监测供应链中货物运输的每一个环节的质量、完整性和安全性,使企业从中获益。

“英特尔互联物流平台为不同行业及部门的客户提供了强大解决方案,实现货运进度和状态的实时透明。部分评估结果发现,货物在运输期间有60%以上的时间会出现温度偏差,针对长达36小时的运输,通过优化路线可将运输时间最高缩短8小时。它们还发现震动测量值存在显著偏差,根据卡车和道路质量的不同,敏感产品承受的重力最高可增加一倍。”

——JJ Van der Meer,PA Consulting公司合伙人

为何重要:人们对供应链透明度和完整性的需求非常强烈。消费者希望能够精确跟踪运输过程;企业希望能够实现全流程的把控,尤其是对于敏感和高价值货物;而物流公司则需要透明度来持续优化运输网络和资产。通过提供宝贵的精细、实时、可靠的物联网数据,所有这些需求都能得到满足。

如何实现:企业可以使用这些数据近乎实时地规避风险,从中提取具备可行性的洞见,并开展趋势分析和预测分析。此外,企业还可以全面优化上述三个标准,显著提高效率,降低供应链成本。该解决方案灵活性强,可实现快速整合,同时还可解决资产跟踪行业存在的诸多挑战。

有何成效:目前,英特尔CLP已经惠及多个行业:

• 易腐货物:对于加州新鲜浆果销售商Driscoll’s来说,产品质量和温度控制是延长保质期的关键。通过使用英特尔CLP,Driscoll’s能够看到不同供应商卡车的温度变化,并跟踪温度波动、湿度影响、保质期和第三方物流性能。英特尔CLP还有助于减少因温度偏差和产品变质导致的客户拒收。

• 特殊产品:对于国际香精香料公司(FF)来说,产品在陆运、空运和海运途中的可追溯性是一个关键挑战。使用英特尔CLP,IFF几乎可以实时跟踪运输情况,并可掌握运输温度敏感型产品冷链性能的第一手信息。IFF还能够跟踪货物在码头转运时暴露于环境因素的情况,然后加以处理,并快速传递海关延误或拒绝放行的信息。

英特尔正通过多个生态系统渠道进行扩展,包括云服务供应商、系统集成商、原始设备制造商和垂直解决方案集成商。为加快上市速度,英特尔还推出了精简的合作伙伴培训和引导计划。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