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超融合成存储领域中增长最快的市场
作者:Ann Bednarz 编译:徐盛华 | 来源:networkworld
2018-01-03
新的发展目标旨在提高超融合系统对大型企业的吸引力。

 


  超融合技术正在飞速发展。

  企业正在将存储投资从传统基础架构转向软件定义基础架构,以便实现更高的灵活性、更容易的资源配置和更低的管理成本。超融合系统正是这一转变的重要载体。超融合是将存储、计算和网络功能结合到一个单一的虚拟化解决方案。

  企业对超融合系统非常感兴趣,并将它作为传统SAN和NAS存储系统的潜在替代品,这反过来又激发了主流存储供应商进入超融合领域,收购初创企业并构建自己的产品组合。

  所有这些转变和投入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据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软件定义存储中最大的部分是超融合架构(HCI),其近5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了26.6%,预计2021年相关收入将达到71.5亿美元。

  "HCI是所有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存储领域中增长最快的市场。"IDC 公司存储行业研究总监 Eric Burgener说道。

  超融合技术被热炒的背后原因

  超融合平台包括用于虚拟化计算、软件定义存储和虚拟化网络的管理程序,它们通常在标准化的常规服务器上运行。可以集合多个节点以创建共享计算和存储资源池,这些资源池是为更便利的消耗而设计的;公司可以根据需要自小而大增加资源。在单一供应商的支持下,使用标准硬件就可以生成一个基础架构,与传统的企业存储架构相比,该架构设计得更加灵活、更易于管理。

  易于扩展是HCI被采纳的关键推动因素。 "当公司业务增长并且需要扩张时,您只需要购买一个x86服务器,内置一些附加的存储空间,然后将其连接到其他超融合架构上,软件就可以处理所有的负载均衡。" Burgener 说道,"这实现起来相当容易,并且是一次性投入。"

  HCI系统最初的目标是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和其他具有相当可预测资源需求的通用工作负载。 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已经从VDI的专门解决方案发展到数据库、商业应用程序、协同、文件和打印服务等普遍可扩展的平台。

  中小型企业已经推动了大多数超融合系统的使用,但随着技术的成熟,这种情况可能发生改变。

  Burgener 表示,一个引起大型企业关注的发展趋势是独立扩展计算和存储容量的能力。

   "超融合架构的缺点之一是,因为您购买它是作为单个节点,所以无法按照您实际所需的性能数量调整其容量数量。" 他说道。如果存在性能不匹配,在较小的环境中,通常影响不大。但是在大型环境中,公司可能只是为了获得它所需要的容量,而最终在它不想要的处理组件上花费更多。

  其解决方案是让公司将他们的HCI部署转移到一个分解模型,不必根据工作负载的需求进行数据迁移。

  "在较大的环境中,能够独立扩展计算和存储容量是非常有吸引力的。"Burgener 说道,采用分解模型后,"如果您的工作负载需要更多的存储空间,但并不需要更高的性能,那么您就不用为获得所需的存储容量而支付CPU的费用。"

   在2018年,已经可以从供应商那里看到,它们将允许客户将超融合配置为真正的超融合模型或分解存储模型, Burgener说道:"随着客户的公司规模发展壮大,他们可不想失去那些客户。"

  NVMe over fabrics技术

  HCI领域的第二大发展是具备使用NVMe over fabrics技术创建超融合解决方案的能力。现在大多数HCI系统都通过以太网连接集群节点,这在企业试图扩展其HCI环境时产生了数据位置问题。 "当数据集太大而不适于单个节点时,您必须到另一个节点去访问数据,这会导致相当明显的延迟,这是人们不购买超融合的原因之一。"Burgener 说道。

  展望未来,NVMe over fabrics技术的低延迟和高流通量的特点可以极大地改善这个问题。

  "如果可以开始基于NVMe over fabric 技术来附加 HCI节点,并且使用 RDMA (远程直接存储器访问),那么现在您谈论的就将会是--数据在同一个节点中对比数据与另一个节点通信的时间,可能存在5微秒的延迟差异。而从宏观角度来看,5微秒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Burgener 说道。

  假设所有东西都位于相同的内部环境中,NVMe连接可以减轻对数据位置问题的担忧。 解决这些延迟问题将使超融合能够用于更大的数据集工作负载,这对大公司很有吸引力,他说道,"大型企业过去不愿购买HCI的两个原因现在被分解模型和NVMe over fabric技术解决,这意味着,在超融合架构上可以更有效地运行更大的数据集环境了。"

  作者:Ann Bednarz ,负责为Network World 报道 IT行业,外包以及互联网文化。

  原文网址:https://www.networkworld.com/article/3238784/storage/hyperconvergence-gathers-speed-in-2018.html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