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2019来啦,数字化转型的动力在哪里?
作者:Riverbed首席客户官Dan Smoot | 来源:互联网
2019-01-07
从某种意义上说,2019年的数字化转型正在从技术销售推广演变为更多的商业案例研究。

 


  近年来,大家总是热议数字化转型及其所带来的诸多优势。随着对数字产品和服务的推动,数字化转型将不断超越早期采用者和风险投资企业而进入主流市场,2019,值得期待。

  此外,预计有关数字化转型的交流和相关话题也会有所转变。对技术的关注会有所减少,取而代之的是对性能、生成的数据以及对终端用户体验的关注。从某种意义上说,2019年的数字化转型正在从技术销售推广演变为更多的商业案例研究。

  性能监测上升为关键因素

  以前,在新技术方面的投资收益能够做到立竿见影,如更快的网络连接,更少的系统崩溃以及为员工提供新型电脑等等。但在云时代,优势并不总是能立刻显现。虽然这是有意为之,但上云的好处之一是可实现无缝迁移并减少业务中断,企业需要通过展示如何改善运营状况或影响企业营收来证明投资的合理性。

  为实现这一目标,企业会更加关注新数字环境的可视化,便于工作人员衡量云应用的性能,

  追踪客户体验并分析结果数据。这项技术不仅仅只是将IT投资从资本支出转化为运营支出,还充分发掘了数据的价值。而不具备足够的可视化能力,数据就无法得到有效的开发。

  简而言之,企业各部门需要了解他们的数字环境状况,包括内部及客户两个方面。这种洞察力和快速响应能力会成为其自身的竞争优势,而非那些仍在研究数字方案或推迟数字计划的人。对于许多企业和行业而言,迁移到云已不再是是否可行的问题,而只是个时间问题。

  技术厂商的竞争将令客户受益

  技术在迅速发展,而在云时代,客户亦是如此。过去,企业会长期受技术资本投资业务模式的束缚,而现今,企业能够利用云的灵活性及敏捷性,以最小的干扰和成本从一个供应商切换到另一家。

  因此,预计技术提供商将不止是在价格方面展开业务竞争。如果技术提供商计划将云基础设施作为服务进行提供,那么他们也将开发出解决合规性问题的方案,例如GDPR以及世界各地的数据和隐私规范。

  但当涉及数据安全或其它合规性问题出现时,企业不会等待提供商到达现场,而是转向已有的技术提供商,因为他们处于为客户管理这些规范的最前沿。

  通过技术路线图提高透明度

  随着技术提供商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预计将有更多提供商会开始提供一项留住客户的杀手锏,即:产品路线图。

  传统意义上,科技公司会将产品路线图视为调度机密。其长期以来的担忧是,如果他们提前向客户透露即将要推出的产品,那么势必会影响当前产品的销量。但在云时代,分享企业未来愿景已成为其竞争优势,因为它有助于客户提前思考,规划新功能,甚至为该功能的样式甚至功能提供建议。

  技术能力已无法满足客户需求。而且,在云时代,人们期望技术能够在“准备就绪”后再推出,而不是按季度对软件进行更新。人们的标准已经提高了,一旦遇到行动迅速、价格便宜,转变灵活的提供商,客户转向竞争对手的风险就会大幅减小,同时又能获得更新的产品。

  专注于客户

  的确,数字化转型战略可能最初集中在采用特定技术解决方案上。但在未来一年中,转型将不再局限于企业使用云方案来改变业务方式,还会扩大他们对下一代云产品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