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今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 中国参展企业减少逾20%
来源:新浪数码
2019-01-08
今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中国的科技公司展示区比去年减少了20%以上。

 

1月7日下午消息,据《南华早报》跟踪的注册数字,今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中国的科技公司展示区比去年减少了20%以上。

据统计,今年的参展厂商一共有4500多家,其中,中国企业占四分之一以上。虽然和去年相差不大,仅次于美国,但一些知名的公司,如百度等,仅仅保留了一个传统的展位。阿里巴巴没有再像去年一样搭建大型户外帐篷,而是开启了会议模式,向合作伙伴展示语音助理。小米更是没有参加今年的活动。

由腾讯支持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拜顿(Byton)在上周发布了所谓的“世界上最直观的汽车界面”,包括安装在方向盘上的触摸屏。科大讯飞(iFLYTEK)也正计划展示其在语音识别和实时翻译服务方面的最新进展。

据外媒报道,中国的公司正逐渐趋向于美国、韩国和日本等同行的行列中,积极与潜在的厂商建立国际间的联系。传统厂商诸如海信、TCL、联想等,他们越来越多地在其他一些领域发力,而不是把焦点放在自己的传统项目上。

海信美国市场营销部主管吉姆·尼恩斯林(Jim Ninesling)说,今年海信将在CES上做一场精彩的展示,并提高在美国市场的知名度。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表示,美国的优势在于拥有更多深层次的技术人员,而中国的优势是拥有一个更大的市场,更丰富的数据,以及很多勤奋的企业家。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