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2019年三大趋势将重新定义亚洲企业发展
作者:Matt Young
2019-01-24
深入理解和利用这三大趋势将有助于我们为企业的持续发展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奠定坚实的基础。

 

  

  随着消费者预期和商业环境变化步伐不断加快,企业将很快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分出胜负。

  为帮助企业在纷繁复杂的数字化转型、颠覆和变革中找到正确的方向,我们预测和归纳了未来一年将对亚洲企业产生重要影响的三大趋势。深入理解和利用这三大趋势将有助于我们为企业的持续发展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奠定坚实的基础。

  重新审视数字化和颠覆性技术

  关于数字化和行业颠覆的文章数不胜数,但探讨的重点主要围绕技术和企业。2019年,相关讨论将不再局限于该范围。

  技术创新并不是一种趋势,而是一种常态。数百年来,技术创新一直是企业的组成部分。而当前的特殊之处在于数字化转型和颠覆性技术对企业的影响,在规模、速度、广度和深度上都与往日不可同日而语。

  2019年,企业技术进步面对的障碍将被彻底扫除。如今,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地意识到,其所有业务、商业模式和未来生存所依赖的平台,即企业的技术架构,将不再适用,并且该问题无法通过小修小补解决。

  基于硬件的传统技术架构,速度慢,不够灵活,孤岛化,且在资金、空间、能耗和人力资源方面成本高昂。简而言之,传统的技术架构已经过时,价值有限。

  为求得生存,企业需要全方位实时整合和利用最新技术创新,快速调整资源、关注点、垂直领域,甚至行业,这样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技术也不再仅仅与企业有关,而且还与客户行为、市场变化、经济发展方向以及技术创新等在内的大环境相关。对于企业而言,拥有下一代混合基础架构的构建模块并在新范式下找对方向将变得至关重要。

  事实上,我们最近的研究表明,随着亚洲企业不断提升他们在区域内和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下一代技术架构领域出现了一股投资和应用热潮,一种新型企业也应运而生。

  数字化企业:更智慧、更灵活的企业

  智慧商业绝非前所未有的新鲜事物。在利用大数据和最新技术来提高效率以及降低成本方面,企业早已有所实践。然而,其中许多举措都是基于项目的,并非针对整个企业,而这一切都将改变。

  就在不久之前,人们还认为企业很难全方位实现可视化和智能化。而混合云和企业云操作系统的应用日益增加,正在让企业结构功能障碍这一最后的孤岛逐渐消失,为实现实时、全面和可操作的商业智能奠定了基础。

  2019年将见证数字化企业的到来:一切将以满足客户日益复杂和不断变化的需求为中心,确保企业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发展和壮大。

  这些更为智慧灵活的企业将通过采用下一代技术架构,重新梳理运营、人员、业务、甚至商业模式。这些企业将首次实现对所有数据的查看、分析和利用,无论这些数据位于何处,运行于何种硬件之上。互操作性和可视性将成为整个企业的标准。

  这即是数字化企业将具备的更多自由和灵活性。

  为员工赋能

  正如企业和市场正在发生变革一样,企业员工和职场也在发生转型。数字化正在推动职场的快速转型,就业、经济和社会趋势开始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运行。

  对于企业而言,员工现在也是客户,他们倾向于自主选择工作的地点、时间和方式。员工也不再"固守"传统的工作方式或做法。他们希望按照他们自己的工作方式选择工具、技术、风格和工作地点。

  通过适应以上变化,企业将摒弃传统的"控制"模式,从而赢得更有创造力、更高效和更专注的员工。与此同时,员工将实现最佳工作效率。云技术把人和机器紧密联系起来,实现实时、智能的人机沟通。

  在工具、技术、软件以及相关的安全性、整合、政策、可用性等方面,企业基础设施必须加强灵活性。人才争夺战已经成为企业的重要挑战。

  然而,这种灵活性同样会对员工产生影响。对企业员工而言,他们的工作节奏和范围正在发生变化。员工将和企业一样灵活,而非固定分配到某个部门、某个地点或某个团队。

  进入2019年,企业员工将比专家更加通才,他们将横跨多个团队、职能部门甚至业务部门进行工作。他们将实现全面移动化办公,通过使用数字化企业提供的"个人"工具包来保持联络和同步,提高生产力和效率。

  与企业一样,随着创新和转型的步伐加快,员工也将进行自我学习。数字化企业的员工将更加积极主动,对于最新技术和创新,时刻保持更新和领先,为企业和员工自己带来双赢。

  最终,企业如何驾驭这些趋势,对提高员工满意度、生产力和员工成长至关重要。

  结语

  能够连接任意节点并整合不同技术、基础架构、市场规模和成熟度的技术势必将改写一个地区的企业发展。

  随着全球经济重心再次转移到亚洲,亚洲企业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他们将从未来数字化企业的构建模块中受益,并重新改写地区发展,获得更大的成功。

  作者为Nutanix 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及日本地区负责人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