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施耐德电气中国关键电源业务2019年渠道大会圆满举行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9-02-22
2019年施耐德电气将从架构、政策、团队、资源和执行五大层面对既有渠道政策进行升级与完善。

 

      日前,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部在桂林成功举办以“同心续荣耀合力启征程”为主题的2019年度渠道合作伙伴峰会。在此一年一度的盛会期间,来自全国近300家在内的优秀合作伙伴与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管理团队,共同回顾了施耐德电气旗下APC品牌自进入中国20余年以来大家携手谱写的荣耀历程。同时通过组织多场主题演讲与高端对话,施耐德电气围绕基于数字化时代下的市场变革趋势、行业及产品策略以及渠道发展战略等内容和与会嘉宾进行分享和探讨,为新一年渠道业务的展开提供前瞻指引。

继往开来,定方向谋发展

2018年,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继续保持了APC在行业中的品牌优势,全球业务表现增长超出预期目标。在合作伙伴的支持下,中国市场在分销业务、服务业务等领域收获显著成绩。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关键电源业务负责人朱文沁在峰会上向渠道合作伙伴介绍:“基于对过于一年工作的总结与收获,我们将围绕区域覆盖、行业应用、服务及产品竞争力4个方面进行持续优化,通过不断完善与整合为驱动业务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作为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领域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密切关注市场发展趋势和客户需求的变化。

朱文沁表示“数据中心市场仍有巨大挖掘潜力,中国数据量年均增速超过50%,云化趋势继续带动IDC行业的高速增长,企业级数据中心稳定增长,细分行业仍有无限商机,互联互通在细分行业的渗透将带来更多的数据中心建设需求。同时随着计算网络的不断扩大和复杂化,边缘计算迎来重要发展期,根据IDC的研究,未来将有40%的物联网数据在边缘端被储存和计算,边缘市场格局正处于建立的过程中,此外依托客户对于数据中心运营支出的挑战,数字化服务将与边缘计算同样作为新兴的业务机会将成为我们业务未来的增长引擎。”

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关键电源业务负责人朱文沁解读业务展望

渠道为先,增信任创合作

合作伙伴是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在中国成功发展的重要助力,基于未来的战略重点与市场反馈,施耐德电气通过对渠道架构体系转型、商务政策、产品政策的调整,以促进和深化与合作伙伴的的合作与发展。会上,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渠道管理与市场总监李纲向与会者分享了2019年新的渠道商务政策,及渠道管理思路。2019年,施耐德电气将秉承“尊重历史,正视现实,回归初心,务实共赢”的渠道管理理念,将以公平的渠道政策、诚信的管理手段、卓越的市场服务,不断赋能渠道业务,并为合作伙伴及客户创造价值。此外也将从架构、政策、团队、资源和执行五大层面对既有渠道政策进行升级与完善,全力支持各区域分销及核心解决方案与服务合作伙伴的业务增长。

在渠道类型层面,施耐德电气将基于合作伙伴典型业务模式,明确合作伙伴类型,并支持合作伙伴基于自身优势与意愿发展;在渠道认证层面,新的总业绩认证体系将鼓励合作伙伴全业务发展加特定业务的分项证书,精准支持合作伙伴业务发展;在渠道市场通路层面,明确各级伙伴责权利,简化业务路径,保护合作伙伴的合理权益;在渠道体系层面,通过保持开放,吸纳高潜力新伙伴的加入,从而进一步聚焦夯实分销渠道、完善行业覆盖、深耕重点区域的发展重点。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渠道管理与市场总监李纲分享渠道管理政策与管理思路

求变创新,领势者必先行

数字时代,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与融合正成为数据中心及关键电源业务强劲增长的推动力,市场格局与技术发展也在不断改变,施耐德电气通过多维度的创新举措来应对并抓住新的机遇期。

关键电源业务部行业业务拓展团队副总裁顾中林介绍到,他带领的团队将致力整合公司跨BU资源为各区域销售团队提供行业拓展和行业生态圈建设提供支持,通过细分保、增、拓对行业覆盖进行发展规划。在2019年,施耐德电气除了延续在政府、电力等传统重点行业的优势外,将在医疗、航空、教育科研等行业投资有较大增长的领域外增加投入,同时,也将发力拓展如轨道交通、OEM、食品饮料等市场认知有限的行业资源,并通过主数据中心和边缘计算应用场景覆盖的提升进一步壮大行业生态圈。

作为引领行业技术发展的风向标,施耐德电气凭借其优良的创新基因,基于对中国市场及客户需求的洞察,以及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持续领跑市场。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关键电源业务全球第二大研发中心,施耐德电气全球仍将持续加大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研发投入,预计在2020年,关键电源研发人员和实验室面积预计达到20%和25%的增长。

本次大会上,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部产品市场部总监徐冬平以“2019,前所未有的产品更新”为方向会嘉宾勾勒出APC产品升级换代的发展路径。2019年施耐德电气每一个季度都将会有多款重量级产品的推出,包括新泰山系列、施耐德电气V系列家族的Galaxy VS、新一代Netbotz、Amico阿米哥二代以及首款新一代Smart UPS全球锂电池机型等等。通过为数据中心、边缘计算环境以及行业关键环境应用提供持续创新的产品,从而为合作伙伴提供能够制胜市场的领先技术利器。

关键电源业务部行业业务拓展团队副总裁顾中林分享行业发展策略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部产品市场部总监徐冬平展望2019新产品发布

把脉市场,合众力齐共赢

在峰会上,施耐德电气东南西北四个区域的销售负责人、云数据中心和运营商业务以及服务业务负责人共同聚焦“新机遇,新起点”为合作伙伴解读了施耐德电气2019年的工作计划与业务发展目标。在区域覆盖层面,各大区负责人均结合区域业务特点制定了相应的区域发展计划,多措并举实现区域渠道覆盖的进一步加强。在业务层面,云数据中心和运营商业务团队将通过实施四大战略推动C&SP实现增长,包括专注colo行业客户覆盖、创新突破、推进二级互联网公司项目、培育新的ODM业务模式;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的服务业务拥有丰富的服务实践经验和强大的专业能力,在2019年将从渠道的规划、计划、招募、细分、评估、激励、运作七个方面致力打造全生命周期与续生收入模式的服务销售合伙伙伴生态圈。

作为合作伙伴的成功代表,江苏品全、上海北鼎、上海中智科技分别介绍了与施耐德电气合作的过往历程与实践经验,就如何依托施耐德电气品牌优势开疆拓土,通过精准定位在有限的目标市场寻求竞争优势,如何聚焦行业深入切中行业客户需求痛点,以及如何通过服务业务赢得更有粘性的客户关系,延伸业务覆盖与大家进行分享,力求通过成功经验的交流、更多成功模式的复制实现向共赢目标的迈进。

同时,在本次大会上,2019年施耐德电气数据中心边缘应用中国巡展也宣布正式启动。包括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的多款创新产品、易于安装、使用和服务的最新小功率银河E系列UPS(Easy UPS 3S),以及灵活、高效、智能的房间级精密空调阿米哥二代制冷小超人(Amico)、V系列家族的Galaxy VM\VS、泰山系列UPS等众多创新数字化智能产品均精心安装组合于卡车之中,计划行程25000公里覆盖数十个城市,为合作伙伴打造创新一路同行的灵活便捷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深度体验。

同心续荣耀,合力启征程。面对未来充满变数的市场以及客户需求,施耐德电气将持续发展以创新、合作为理念的渠道策略和管理,在提供多样化、精准的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同时,与合作伙伴一起并肩作战,携手共赢数字时代!

 

责任编辑: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