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苹果称自动驾驶部门裁员190人 无人车试验表现太差
来源:网易科技
2019-02-28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日前表示将对设在圣克拉拉和桑尼维尔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裁员190人。

 

图示:苹果自动驾驶部门其中的一处办公地

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日前表示将对设在圣克拉拉和桑尼维尔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裁员190人。

在本月写给加州就业发展部(California Employment Development Department)的一封信中,公司披露了裁员计划以及新细节。上个月曾有媒体报道称,苹果旗下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正在裁员。苹果发言人汤姆·纽梅尔(Tom Neumayr)证实了这一点,而这封信中提到了此次裁员。

苹果的裁员涉及8处办公地点。受影响的员工多为工程师,其中工程项目经理38人,硬件工程师33人,产品设计工程师31人,软件工程师22人。文件显示,裁员将于4月16日生效。

根据文件记录和此前的新闻报道,苹果从2014年开始加快了向圣克拉拉和桑尼维尔的扩张,这两个地方距离苹果位于库比蒂诺的总部很近。同年自动驾驶部门成立。

苹果自动驾驶部门裁员的同时,iPhone的销量也在下降,2018年最后三个月的收入下降了15%。

市场研究公司Lynx Equity Strategies上月在一份分析师报告中写道:“iPhone收入的突然大幅下降,在苹果内部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困境,迫使它做出艰难的选择。”该报告推测,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可能会被关闭。

当时有报道称,苹果在2016年削减了自动驾驶汽车部门的数百个职位,原因是该部门从制造自家汽车转向开发软件。最近报道称苹果与大众合作,正努力将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的T6运输车改造成一辆自动驾驶员工班车。

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竞争对手包括通用汽车旗下的Cruise、特斯拉,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Waymo。

而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苹果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试验平台在公共道路上的表现最差。其自动驾驶汽车被迫退出自动驾驶模式,将控制权交还给人类驾驶员的情况最为频繁。

报告称从2017年11月31日到2018年12月1日,苹果公司在加州进行了不到13万公里的道路测试,远低于Waymo和Cruise这两大竞争对手。

与此同时,苹果公司报告称其自动驾驶系统频繁出现错误,每1.8公里就有一次人类驾驶员接管车辆的情况发生。相比之下,Waymo的自动驾驶系统约每1.8万公里才有一次失控,Cruise约每8300公里才会发生一次。

截至2016年,苹果在旧金山湾区拥有2.5万名员工。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