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5G都还没全面商用,为什么美国开始发展“6G”?
作者:俊世太保 | 来源:腾讯科技
2019-03-20
众所周知,今年是5G元年!虽然5G目前还没有全面开启商用,但是这个6G技术已经被提上了日程。

 

       众所周知,今年是5G元年!虽然5G目前还没有全面开启商用,但是这个6G技术已经被提上了日程。

今日有外媒表示:美国已经批准了建设6G技术的方案,此前中国工信部也明确表示我国已开始基于6G网络的研究,6G基站将可同时接入数百个甚至数千个无线连接,其容量可达5G基站的1000倍。

为此不少网友表示:5G都还没有普及,这下6G就来了。其实怎么说呢,这其实很好理解,就好比在4G刚开启的时候,华为就开始布局了5G,不然哪来的5G领先呢?

其实早在2018年,美国就已经开始谋划对6G建设的实验了。

1G、2G、3G、4G、5G一路走来,为了提升容量和速度,移动通信的频谱越来越多,频段也越来越高,5G已经进入了毫米波频段,6G则很有可能引入THz。

不过,随着频段的提高,信号的覆盖范围会越来越小,基站也就不得不越建越多,未来我们身边可能到处都是基站。

有朝一日,该频率段可能用于6G服务。该频率段在95千兆赫(Ghz)到3太赫兹(Thz)范围内,将开放提供6G实验使用,让梦想下一代无线技术的工程师开始他们的研发工作。

很多网友表示:其实美国现在也有点焦虑,因为在3G、4G时代,美国可以说是绝对的霸主。但进入5G时代之后,华为已经崛起,为此之前美国还以什么安全为由拒绝了华为的5G设备。

而目前,华为在全球已拿下了30多的个5G大订单,而在看到华为拿下这么多资源之后,特朗普也是真心慌了。特朗普在推特上说:“我希望美国尽可能快地发展5G,甚至6G技术,那会比当前的标准更强、更快、更智能。美国公司必须加紧努力,否则就会落后。

那么,什么是6G?速度会有多快呢?据了解,6G指的是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外语缩写:6G。也是5G之后的延伸,理论下载速度可达每秒1TB,预计 2020 年开始研发, 2030 年正式投入商用。

也就是说,6G在未来的10年,但是要想不落后于人,现在就已经要开始谋划6G才行了!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