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神州数码营收同比增三成
来源:计世网
2019-03-29
3月28日,神州数码集团举行2018年年度业绩发布会。该公司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神州数码实现营业收入818.58亿元,同比增长31.57%,扣非净利增长近40%。值得一提的是,云业务收入提升187.4%,业绩强劲增长,业务结构明显改善。

 

3月28日,神州数码集团(000034.SZ)举行2018年年度业绩发布会。该公司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神州数码实现营业收入818.58亿元,同比增长31.57%,扣非净利增长近40%。值得一提的是,云业务收入提升187.4%,业绩强劲增长,业务结构明显改善。

神州数码管理团队表示,基于2018年优异的业绩表现和云战略业务的稳步推进,2019年神州数码云战略再度聚焦,将依托顶尖的云资源厂商覆盖、国内最大的To B营销渠道网络以及领先的云服务技术能力和丰富的行业头部客户服务经验,为企业客户提供专业云服务和数字化解决方案,主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云业务发力

2017年神州数码宣布全面向云业务转型,经过两年的发展,在风起云涌的中国云服务市场中,从同比增长率、毛利率与续单率来看,神州数码云业务发展迅速,核心价值正在累积。

2018年,神州数码进一步巩固和完善了渠道覆盖、加强了与国外知名厂商的合作,初步确立了在云计算和数字化转型业务方面的领先优势,扩大了在传统IT分销和增值服务领域国内市场领先地位。

神州数码2018年年报显示,神州数码已经成为数家汽车及零售行业企业的云上运维服务商,提供MSP、车联网、大数据平台、数字营销、智能机器人训练等多种服务和解决方案;成为AzureStack在北京和上海地区市场的总代理和微软中国区首批合作伙伴,并全面加强与阿里云、AWS以及华为云在混合云领域的合作。

此外,神州数码还与IBM在北京和广州两地建立了云计算客户体验中心,引入IBM Cloud Private;神州数码与国都证券签署了总额为1亿元的专有云项目合同,按照金融证券行业的高标准要求,为客户的核心系统提供为期10年定制化运营类的专有云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神州数码还成为阿里云的全国总经销商。3月21日,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宣布,神州数码和伟仕佳杰中国成为阿里云全国总经销商。据了解,接下来神州数码将帮助阿里云优化全国经销商体系布局,助力阿里云构建渠道生态体系,并将通过云生态体系的协同,结合自身强大的产品、技术研发、方案和服务能力,与阿里云平台资源及能力进行结合,形成更多、更贴近客户数字化转型需求的方案及服务。

数字经济将迎大爆发

IDC报告分析,数字经济进入爆发临界点,企业数字化转型愈加紧迫,并正在驱动大部分企业ICT投入的增长。

根据IDC报告显示,到2021年全球超过50%的经济将是数字化的,中国55%的经济都将是数字经济(目前只有32%),数字经济已经进入爆发的临界点。神州数码自宣布将全面向云转型以来,着力加强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服务能力与资源聚合能力建设。

作为数字化转型基石,云上大数据的汇集将进一步助推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深度应用和价值提升,成为未来支撑产业发展的基础。

IDC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公有云管理服务整体市场规模达3.07亿美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131.4%,预计未来5年仍将持续高速增长趋势,特别是未来两年,市场仍有望保持成倍增长。IDC预测,2018-2023年,整体市场复合增长率将达到70.8%,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4.6亿美元。

目前,神州数码正在聚集自身积累和能力,为企业级客户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从IaaS、PaaS到SaaS的产品服务及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经过2018年的加速布局和稳定发展,神州数码在云上的资源布局、技术储备和全线服务能力正在日趋完善。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