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余承东回应华为不上市:为了投资未来
作者:陈佳岚 吴可仲 | 来源:中国经营报
2019-04-01
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参与峰会“5G时代:未来通信颠覆性创新”高端对话环境时表示,华为至今不上市,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要投资未来,上市会为了财报好看把近期的利润做得很高,但华为会投资到大量的新技术。

 

3月31日,《中国经营报》记者在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获悉,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参与峰会“5G时代:未来通信颠覆性创新”高端对话环境时表示,华为至今不上市,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要投资未来,上市会为了财报好看把近期的利润做得很高,但华为会投资到大量的新技术。

余承东认为,早年贝尔实验室获取了很高的垄断利润,对人类的技术进步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原因是有很大的利润支撑来自于前期的科研投入。如果一个企业没有利润支撑就很难有未来远期的投入。

余承东介绍,华为很多技术走在了前面,就是因为提前布局,5G大量使用了新的技术。12年前,华为在做无线电产品研究时就已经开始研究5G的技术,华为的很多新的芯片、材料和算法技术提前很多年就开始做了。

余承东认为,对一个公司、一个国家来说,没有基础科研的早期投入,未来就不会有核心竞争力,所以基础研究非常重要,其对于一个国家的核心竞争力非常重要。

根据华为近期发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7212亿元,同比增长19.5%,净利润593亿元,同比增长25.1%。其中,研发费用为1015亿元,占销售收入的比重为14.1%。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