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程序员投票的996公司排行榜,你的公司上榜了吗
来源:区块链每日解读
2019-04-02
自从程序员在GitHub上建立了996.icu项目以来,已经吸引了无数人的关注,目前点赞人数已经超过了12W,堪称一场程序员的狂欢。

 

自从程序员在GitHub上建立了996.icu项目以来,已经吸引了无数人的关注,目前点赞人数已经超过了12W,堪称一场程序员的狂欢。

除了点赞之外,众多程序员还开发了其他的相关功能,比如黑名单以及提交公司违法996的证据。

从列表可以看出,京东,有赞,58同城等公司全部榜上有名。

而在程序员996的投票排行上,京东,有赞,阿里高居前三位。

之前有赞就因为在年会把996当成正常工作时间拿出来炫耀而被批判的体无完肤,但是之后很快就归于平静,没有任何改变。之后京东更进一步开始了“8116”工作制。

加班是手段而不是目的,如果临近项目上线前进行一定程度的加班,或许大家都不会有什么异议。但是现在有些互联网企业已经把996当成一种义务,对于加班的员工不但不心存感激,反而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这就让人很难接受,而对于不加班的员工甚至还要进行处罚,这就让人很难接受。

工作的目的是为了完成任务,但是现在加班更多变成了一种表面形式。领导把加班当成“工作努力”的证明,完全忽视了效率的重要性,所有员工也自然而然也变成出工不出力,加班给你看。

之前有第三方统计公司统计了各国的工作时长,中国已经超越了传统的加班大国韩国和日本,成为世界上工作时间最长的国家。但是与其相反,我们的创新和研发能力依然远远落后于这些发达国家。只有形式没有实际的加班实际上毫无意义。不但影响了员工的休息,也抑制了大家创新的能力。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