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逆势增长的东芝硬盘如何助力企业提高能效
作者:刘沙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9-04-02
呈指数级增长的大数据需要大容量的存储解决方案,这对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于2019年1月推出的16TB MG08系列高容量产品就是东芝交出的一份答卷。

 

  我们处在一个数据爆炸的年代,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预测,到2025年,全球数据总量将达到5.2ZB。显然,呈指数级增长的大数据需要大容量的存储解决方案,这对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于2019年1月推出的16TB MG08系列高容量产品就是东芝交出的一份答卷。

  推出16TB高容量硬盘

  据东芝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存储技术部总经理户谷得之介绍,MG08系列属于东芝第二代充氦密封产品系列,以及第八代企业级容量型硬盘产品系列。东芝利用去年在14TB硬盘中推出的9磁盘充氦设计,凭借自身先进的精密激光焊接工艺,确保氦气牢固密封在硬盘外壳内,从而打造出业界领先的 16TB 容量,同时提高了能效。
 

  3.5 英寸的 MG08 系列具备 7,200rpm 的转速性能、每年 550TB 的工作负载、250 万小时的平均无故障时间 (MTTF)、512Mib 缓存以及 SATA 和 SAS 两种接口选择,完全符合行业标准。

  MG08 16TB硬盘的容量比目前广泛采用的 12TB硬盘增长了33%,比之前推出的 14TB硬盘增长14%,兼容各类应用和操作系统,适用于云和传统数据中心环境下的混合随机、顺序读写以及工作负载。

  MG08 系列的推出进一步表明东芝致力于不断改进硬盘设计,以满足云级别服务器和存储基础设施环境中不断提高的存储设备需求。随着爆发式的增长,这一业界领先的 16TB 传统磁记录产品将帮助云级别服务提供商和存储解决方案设计人员打造出具有更高存储密度的云、混合云和本地机架规模存储。

  凭借能效提升和 16TB 容量,MG08 系列将有助于降低专为数据保护、大数据汇总、内容服务和数字存档等应用而设计的存储基础架构的 TCO,帮助用户降低购买和维护成本。

  “2019年东芝将继续加强硬盘技术的研发,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推出更大容量的产品,或者更为用户节省成本的产品,打造更加全面、系统的产品阵容。”

  市场逆势增长

  东芝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王泽铠从市场和销售方面对硬盘市场进行了分享。他表示,2018年,受全球经济形势的影响,存储市场都处于不景气的状态,全球整体硬盘出货量有所下降。但是这并未影响东芝硬盘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东芝硬盘在中国整体业绩实现了逆势增长,业绩增长达14%,东芝硬盘的市场份额从2015年的15%增加到了目前的24%,其中,除了笔记本硬盘和台式机硬盘持续卓越性表现外,企业级硬盘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企业级硬盘市场由原先的第二梯队跑步进入了第一梯队。

  随着新介质的出现,硬盘的整体出货量有所下滑,但是总存储量却在上升。在这个资讯爆发的时代,会有越来越多的信息需要存储,近线硬盘增长会很迅速,而接下来的两年,东芝将加强技术研发,继续深耕发力企业级硬盘市场,研发更多的新品,会针对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推出更大容量的产品,或者更为用户节省成本的产品,打造更加全面、系统的产品阵容,扩大市场份额,希望东芝硬盘在该市场上所占的份额有更大的增长。

  王泽铠还表示,东芝硬盘在中国区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合作伙伴的支持,东芝硬盘在做好自身产品、保持技术创新、把控产品质量的同时,还要加强与合作伙伴的合作,通过他们加强东芝的服务,特别是售后服务。为了保证良好的用户体验,让产品在发生问题的时候,可以第一时间获得解决问题的方案。东芝除了现有的售后服务体系之外,也一直在做努力和探索,通过加强对渠道商、经销商的培训,通过制作一些帮助用户排错的软件等方式,更快的帮用户解决问题,让用户能够获得更好的体验。东芝还将会加强渠道体系建设,在着力建设一、二线城市销售渠道的同时,通过合作伙伴、销售代表等拓展三、四线城市,从而实现整个中国市场的全面覆盖。

  重点发力安防领域

  据悉,未来安防行业将成为东芝硬盘重点发力的行业,在3月举行的2018东芝硬盘合作伙伴大会上,东芝还与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达成了战略合作。

  近年来,全国各地掀起建设智慧城市的高潮,在国家政策、商业创新、企业转型多方助力下,作为保卫社会公共安全的力量,安防行业虽然经历了40多年的发展,但依然是朝阳产业,依然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和需求。作为安防的重要组成部分,存储技术不容小觑,大容量存储、快速存储、随机读写等催生了新的市场需求,特别是安防视频监控的存储技术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也将是巨大的机遇。

  “作为以工作严谨闻名的日系企业,东芝硬盘秉承闻名遐迩的工匠精神,在产品品质上非常值得信任,因而在对存储要求苛刻的安全领域更能成为各大厂商坚实的合作伙伴。” 户谷得之说到。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