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湖北移动2019清明出行大数据报告出炉: 超半数湖北人选择“佛系度假”
作者:佚名 | 来源:计世网
2019-04-08
清明小长假期间,全省有超过2973万移动用户几乎是“宅”着没动的

 

清明假期,天气晴好,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湖北不少景区尤其是红色旅游景区出现游客量井喷。据湖北移动大数据平台监测数据显示,4月5—7日,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967.69万人次,黄冈、随州、鄂州等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的地市成为湖北人省内游“最热门”目的地城市;与此同时,也有超2900万移动用户选择“宅”过这个假期,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工作日。

红色旅游景区是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阵地,也与清明节缅怀先祖的传统契合度高。清明小长假期间,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县组织社会各界在鄂豫皖苏区和黄麻起义纪念园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贺龙军部、洪湖瞿家湾、随州烈士陵园、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景区也开展了相关主题活动,引导大家重温革命历史,传承英雄精神。“这些主题活动在相当程度上吸引了人气,黄冈就以第二高人气成为省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相关数据分析师指出。据监测数据显示,4月5—7日,前往红安县的外地移动用户超过13.3万人次,其中,以武汉人去红安旅游的最多。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红安烈士陵园、麻城烈士陵园、东沟红色旅游湘等红色景区吸引的游客最多,“食俗、祭祖、踏青”“扫墓引发山火嫌疑人被控制”等清明主题话题,网络讨论热度最高。

2019年清明小长假湖北天气晴好,多地日高温突破30℃,返乡祭祖之余,许多人选择就近到郊野景区、公园、古镇等旅游,回忆家乡往事,感受乡村风情,带火了乡村旅游市场。受益于桃花文化旅游节活动,孝感成为假期省内自驾游最高人气城市;东湖风景名胜区以100.5万移动用户游览量成为最受欢迎的省内赏花景点。武汉站、汉口站、武昌站三天累计发送移动用户超200万,创下历年来“清明”假期单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另据湖北移动大数据平台分析,这些出游人群中,以26~35岁的青壮年、46~55岁的中老年占比最高。

与部分人选择出游赏花、祭祀不负春光相比,更多人选择休养生息,过一个“佛系假期”。据监测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期间,全省有超过2973万移动用户几乎是“宅”着没动的,约占湖北省总人口数的一半,据推测,这或许与节假日交通出行紧张、景区人均资源短缺、现代人学习工作压力大等因素有关。

责任编辑:何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