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六年后,如果脚踏全球数据光盘,我能上23次月球!
作者:Andy Patrizio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9-04-11
IDC称,全球数据到2025年将增长61%,达到175ZB,其中存储在云端上的数据将与储存在数据中心上的数据一样多。

 

IDC针对不断增长的数据发布了一份报告。该报告的研究结果与近期思科发布的研究报告一样令人震惊。IDC预测,全球数据总量到2025年将从今年的33ZB增长到175ZB,复合年增长率为61%。

175ZB这一预测数字比2017年IDC对该数据增长的预测增加了9%。由希捷赞助的IDC《2025年数据时代》白皮书认为数据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核心,包括传统数据中心和云数据中心;其次是边缘,包括手机信号塔和分支机构;第三部分是端点,其中包括PC、智能手机和物联网(IoT)设备。

普通人很难想象175ZB数据到底有多大。对此,IDC高级副总裁David Reinsel在希捷的一个视频中进行了解释。1ZB等于1万亿GB,175ZB相当于1万亿GB再乘以175。

Reinsel在视频中称:“如果将175ZB数据存储到蓝光光盘上,那么这些光盘堆起来的高度够你去月球23次。如果使用目前最大容量的硬盘装载175ZB数据,那么需要125亿个硬盘。作为一个行业,我们目前只能为其中一小部分数据提供存储空间。

关于2025年的数据与存储预测

2025年还有其他一些值得关注的数据:

● 存储行业在未来七年将提供42ZB的存储容量。

● 2025年,物联网设备将生成90ZB数据。

● 2025年,49%的数据将存储在公有云环境上。

● 2025年,近30%的数据将为实时数据。

云端数据的增长速度可媲美存储公司内部或数据中心上的数据增长速度。IDC表示,一些公司正在寻求将数据管理与交付集中起来,以及利用数据来控制业务和用户体验。

白皮书指出,“维护和管理这些消费者数据和公司数据的职责为云服务提供商数据中心的增长提供了动力。企业作为数据管理者的角色正在不断强化,消费者不仅允许这样做,而且乐见其成。从2019年开始,存储在企业内部的数据将超过存储在全球所有端点上的数据。”

IDC认为目前新旧技术正在共同发力。传统的机械硬盘驱动器和固态硬盘均在快速增长。与此同时,得益于价格的下降,NVM-NAND技术开始崛起。值得关注的是,磁带驱动器不仅没有消亡反而也在增长,因为它们提供了更为经济的存储和非常卓越的存档功能。

更多数据将存储在公司内部

IDC还预测,到2024年,存储在公司内部的数据将超过存储在端点上的数据的两倍。由于公司内部成为了首选的存储库,因此 “整个态势从2015年开始完全发生了逆转。”这是一个有趣的变化,因为近年来智能手机的存储容量也在大幅提升,高端智能手机目前配置的存储容量已经增加到了256GB。

以往物联网数据基本上都是先存储起来再处理,如今这一处理模式开始向“实时处理”模式转型。在物联网和数据“实时处理”转型的推动下,边缘计算也在持续增长。IDC预测,到2025年,人均每天将有近5000次数字互动,高于目前人均700到800的互动次数。

作者:Andy Patrizio为自由撰稿人,现居美国加州,关注计算机行业已有20多年时间。

编译:陈琳华

原文网址:https://www.networkworld.com/article/3325397/storage/idc-expect-175-zettabytes-of-data-worldwide-by-2025.html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