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IBM拟在7月关闭其位于新加坡的工厂并解散全部员工
来源:腾讯科技
2019-04-16
自2017年年中推出Z14微处理器以来,IBM Z的营收连续五个季度增长。在去年第四季度,IBM Z的营收同比下降了44%。

 

据外媒报道,美国科技巨头IBM准备将其位于新加坡淡滨尼的工厂关闭,并将解散该工厂的全部员工。

去年7月,有报道称,作为这家科技巨头全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数百名IBM新加坡员工”被解雇。

据在IBM工作的人员说,当时至少有200名员工被解雇。在淡滨尼工厂工作的员工约有400至600人。

今年,整个IBM新加坡技术园区都将被关闭,因为最后一批员工将在今年7月前解散。

IBM的一些员工和合同工表示,至少70%的员工将在4月底离职。

3月初,IBM工作人员接到了关闭园区和裁员的通知。

IBM在今天的一封电子邮件回复中称,目前该公司准备其大型计算机IBM Z的生产活动迁至纽约的波基普西市。

“波基普西市已经开始生产IBM Z,因为它已经具备了所需的技能、程序、工具和制造专业知识。”IBM公司说。

在去年进行的几轮削减开支行动中,IBM公司表示它将把其电力系统产品的生产活动转移到墨西哥瓜达拉哈拉的工厂。

2018年的几则新闻报道称,作为全球技术服务部门重组的一部分,IBM公司打算从其全球员工队伍中裁减1万名员工,并“对另外3万人重新分配新的角色”。

IBM公司拒绝透露它在新加坡裁员的人数。

据报道,IBM公司在2018年的利润约为87亿美元(118亿新元),比2017年增长了52%。

自2017年年中推出Z14微处理器以来,IBM Z的营收连续五个季度增长。在去年第四季度,IBM Z的营收同比下降了44%。

作为补偿,对于受影响的员工,IBM将根据其工作年限每工作一年补偿一个月的工资。对于合同商Geodis的员工,IBM公司将根据其为IBM工作的年限每工作一年将补偿两周的工资。

根据整个行业和各家公司的财务状况,新加坡人力部(MOM)建议公司在解雇员工时根据其工作年限每工作一年补偿两周至一个月的工资。

据报道,新加坡人力部裁员应对就业援助小组的发言人说,他们接到了IBM裁员的通知。

新加坡劳工组织和NTUC就业和就业能力研究所(e2i)将通过“适应与成长”计划为被裁的员工提供支持。

IBM公司还向新加坡电子和电气行业的联合工人协会通报了裁员情况,并与该协会和e2i合作,帮助被裁的员工。

IBM新加坡技术园区位于淡滨尼,造价9000万新元,于2010年在当时的财政部长沙曼-沙姆加拉特南(Tharman Shanmugaratnam)光临的开幕仪式上落成。

IBM称,对于它从工业地产开发商JTC租赁的36.5万平方英尺的园区,它还“没有决定”如何处置。

位于新加坡的IBM沃特森中心及其管理、软件、区块链和其他服务组织不会受到此次裁员的影响,因为新加坡仍然是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公司的“战略要地”。(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