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传亚马逊将关闭中国国内市场业务 90天减少商户支持
来源:新浪科技
2019-04-18
北京时间4月18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亚马逊计划在7月中旬之前关闭中国国内市场业务,将重点放在海外商品销售和云服务等业务上。

 

北京时间4月18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亚马逊计划在7月中旬之前关闭中国国内市场业务,将重点放在海外商品销售和云服务等业务上。

这意味着中国消费者将无法从亚马逊平台上的国内第三方商家处购买商品,但他们仍然可以通过亚马逊的全球商店从美国、英国和日本等地订购商品。

有知情人士说,亚马逊预计将关闭物流中心,并在未来90天内逐步减少对中国商户的支持。另一位知情人士称,中国消费者仍可购买Kindle阅读器及其在线内容,亚马逊云服务AWS同样可以正常运营。

受此消息影响,京东和阿里巴巴股价短线上升。京东一度上涨2.14%,但随后下跌,截至收盘时微跌0.2%;阿里巴巴截至收盘时涨0.95%。

京东股价(来源:新浪财经)

阿里巴巴股价(来源:新浪财经)

路透社指出,这一消息凸显了中国本土电商市场的激烈竞争,致使亚马逊难以立足。市场研究公司iResearch Global表示,天猫和京东去年占据了中国市场81.9%的份额。

“他们退出是因为没有盈利而且没有增长。”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迈克尔·帕赫特(Michael Pachter)说,“中国国内在线零售商拥有巨大优势,亚马逊无法与之竞争。”

亚马逊仍然在其它市场积极扩张,特别是印度,该公司在那里与当地企业Flipkart竞争市场主导地位。

亚马逊在2004年以75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中国本土购物网站卓越网。2011年,它将这家企业重新命名为亚马逊中国。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