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IBM开始发行债券 为收购红帽进行融资
作者:李明 | 来源:新浪科技
2019-05-09
该知情人士称,IBM计划出售一批高级无担保债券,以资助其330亿美元收购红帽交易。

 


北京时间5月8日晚间消息,彭博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IBM准备发售一批债券,为收购开源软件和技术主要供应商红帽公司进行融资。

该知情人士称,IBM计划出售一批高级无担保债券,以资助其330亿美元收购红帽交易。IBM去年10月底曾宣布,将以33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红帽,为其历史上最大一笔收购交易。

知情人士还表示,按期限划分,这批债券将分为八个部分,最长为30年期,收益率将比美国国债高出约1.55个百分点。

数日前,美国监管部门刚刚批准了收购红帽交易,但该交易还有待其他国家监管部门的批准,包括欧盟委员会。IBM预计,这笔交易将在今年下半年完成。

彭博行业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罗伯特·希夫曼(Robert Schiffman)和迈克·米切洛尼(Mike Shareellone)称,此次收购将使合并后的公司负债超过600亿美元。他们还称,尽管IBM在未来两年不会回购股票,但其信用评级有可能被下调至BBB范围(最低)。

IBM在10月份宣布这笔交易时表示,为了资助红帽交易,公司获得了200亿美元的过桥贷款,并将使用170亿美元现金中的一部分。当时,标准普尔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和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就将IBM的信用评级下调一级至“A级”。

知情人士称,法国巴黎银行、美国银行、花旗集团、高盛集团、摩根大通、瑞穗金融集团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负责IBM此次债券发售工作。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