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香港导演丁温庆的“完美搭档”——LaCie 2big Dock
2019-05-16
LaCie 2big Dock具有20TB的大容量,能够支持数小时的创意工作流程与编辑,丁温庆的拍摄成果很大程度上依靠LaCie 2big Dock进行保存。

 

  中国电影和电视行业正如中国经济一般快速发展。据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统计,2017年,有超过2.2亿家庭订阅了有线电视,其中订阅数字有线电视的家庭有1.98亿户。截至2017年底,有310部共13,310集的电视剧,和83,599分钟的电视动画完成制作。此外,2017年有970部影片诞生,涉及故事片、科学片和纪录片等丰富的类型。鉴于中国经济发展程度不断提高,预计未来几年内这些数字均会上升。

  电影制片人兼导演丁温庆(Derek Ting)在中国娱乐业内经验丰富,并已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CNN的前制片人,他撰写并制作了多部故事片,其中就包括故事设定在香港、纽约和澳门的金融灾难片《商战》 ($upercapitalist ),这部影片已在2012年由华纳兄弟发行。他的另一作品--爱情片《总是》(Always)--在香港和上海完成拍摄,由派拉蒙电影公司发行。这部电影在中国社交媒体平台QQ上获得8.5的评分,观看超过100万次。他还创作了一部获得流媒体平台Hulu授权的动作科幻惊悚片《特工》(Agent),这部影片探索了金字塔、长城以及外星人智慧的起源。

  近期,丁温庆撰写并导演了《特工I》的续集《特工II》。目前该影片已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计划于2019年年底前上映。他也制作生活方式品牌宣传片、企业和音乐视频,并与亚洲和北美娱乐业内最优秀的明星和品牌合作。丁温庆还在中国香港顶级刊物《南华早报》开设时尚科技和设备专栏。

  丁温庆的每一个创作成果都需要尽可能安全地保存下来,所以可靠的数据存储是他的工作基础。LaCie 2big Dock具有20TB的大容量,能够支持数小时的创意工作流程与编辑,丁温庆的拍摄成果很大程度上依靠LaCie 2big Dock进行保存。


 
  他表示:“一般来说,一部90分钟的电影由数百小时的影像一段一段剪辑而成,这些影像包含的数据有几百个TB。为了完美记录演员表情和微小细节等每一个场景,我们拍摄了大量的镜头,挑选出最好的使用。高分辨率图像和视频(如4K和8K)正成为重要的数据来源。我们进行了大量数据传输和内容制作。”

  这些数据将只增不减。根据希捷科技赞助、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数字化世界-从边缘到核心》白皮书,预计2018年到2025年媒体娱乐行业复合年增长率为25%,媒体娱乐、金融服务、制造和医疗保健业占企业数据圈的48%。

  对于电视和电影制片人而言,恰当地保护和存储创作的视频片段和内容至关重要。不仅电影制作环节会产生大量数据,后期制作过程也是如此。通常,拍摄完成后会形成一个影片素材库用于影片剪辑。电影或电视节目可能会进行数十次甚至数百次的编辑。

  后期制作与拍摄同样重要,因为后期制作时要在大量拍摄的素材中找出故事线,并从微妙的角度充实故事。这个过程相当复杂,涉及在不同设备间传输内容、编辑原材料、保留半成品或成品,以及与他人共享。后期制作全程浓缩了整个拍摄和制作团队的所有艰辛和努力,所以必须配备极可靠、功能强、速度快的存储解决方案。

  丁温庆明白保存内容的重要性:“每一段镜头都有可能是我的团队在最艰苦的环境中拍摄的。为了拍摄某个场景,我们经常穿梭于世界各地。”

  “有些场景是在炎热的沙漠中拍摄的,有些是在繁忙的街道,有些则是在精心搭建的摄影棚中。拍摄完成后,所有的图像和视频都需要上传到高可靠性、高性能和高安全性的存储设备当中,用于后期制作和备份。”丁温庆说道。

  丁温庆表示,在拍摄旅途中,出于数据安全目的,制作团队通常会用不同的硬盘双重备份,并将硬盘存放在不同的房间,或者分配给员工保管。如果影像素材丢失,这对于制片人和导演来说都将是一场巨大的灾难。“过去,我们曾经丢失过一些素材,那些素材是我们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才拍好的,对于制作组所有成员来说,整个重拍过程都非常困难。这种折磨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也永远不想再体验一次了。”

  至于日常工作中他更喜欢哪些存储解决方案,他表示:“数字足迹体现了我们的创作激情,创造力和想象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用最好的存储解决方案来保存我们最有价值的内容。我试过用各种设备来存储我们的创作内容,最后我发现LaCie 2big Dock非常值得信赖,它永远是我的首选。”

  LaCie 2big Dock--专为重度数据用户量身设计,助其优化工作流程

  LaCie 2big Dock非常适合重度数据用户优化其工作流。在拍摄过程中,大多数时间里,导演和制片人需要应对大量数据,并按照严格的时间表进行工作,因此,存储设备的容量和速度至关重要。凭借高达20TB的存储空间,LaCie 2big Dock可提供更多空间来存储所有内容,包括长达650小时的4K 30fps视频素材或20万张原始图像,从而缓解了存储空间不足的挑战。LaCie 2big Dock的传输速度高达440MB/s,工作人员能够在一分钟之内传输一小时的4K视频素材。

  LaCie 2big Dock还是一个功能强大的扩展坞,可以帮助摄影师和视频制作人简化工作流。前面的SD和CF卡槽可以直接从无人机、数码单反相机(DSLR)、GoPro和其他设备的储存卡上提取文件,导入Adobe Lightroom或Premiere Pro编辑软件。

  USB 3.0集线器可以为手机充电,或者连接传输硬盘或数码相机以卸载视频素材或文件。通过DisplayPort,创意工作者还可以将LaCie 2big Dock连接到高分辨率720-1080p或4K显示屏。双Thunderbolt 3端口还可以为兼容的笔记本电脑供电,同时并行菊花链到最多5个额外的Thunderbolt硬盘或一个USB-C硬盘。所有这些特点让LaCie 2big Dock成为丁温庆等重度数据用户最友好的工具。

  此外,LaCie 2big Dock的世界级工业设计将与那些追求优雅工业设计最新趋势的人产生共鸣,同时启发用户创造经典回忆和美好经历。

  LaCie 2big Dock使用希捷酷狼Pro(IronWolf Pro)企业级硬盘,并进行RAID优化,从而实现出色的能耗管理,保证硬盘可靠性;同时,LaCie RAID Manager,可以轻松监测系统健康,并可进行声音报警和邮件报警。The LaCie 2big Dock还拥有全铝外壳和温控风扇,可以高效散热,保证硬盘专业可靠。

责任编辑:刘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