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苹果在印度市场遭遇滑铁卢!iPhone面临三星在中国的困境
来源:搜狐科技
2019-07-08
近日数据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一份报告显示苹果在印度市场上遭遇滑铁卢,现如今苹果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经降至1%,iPhone跟三星在中国市场上的遭遇是非常相似的。

 

如今整个智能手机市场上都已经面临着需求饱和,销量下滑的困境。近日数据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了一份报告显示苹果在印度市场上遭遇滑铁卢,现如今苹果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经降至1%,iPhone跟三星在中国市场上的遭遇是非常相似的。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iPhone在印度销量暴跌42%,仅卖出约22万部,这样的数据量实际上还不如三星在中国市场上第一季度卖出的手机。同时,数据机构还预计称,苹果2019年全年在印度智能手机总销量大约也只有在150-160万部,较去年下滑10-17%。如果说这样的数据成为现实,那么这将会是苹果近四五年以来,在印度最差的最差表现。

事实上,苹果并不是没有努力,比如说在第一季度销量不佳的时候,苹果也发觉的问题开始降价促销打折,在第二季度初销量有所反弹,然而随后季度末又再次跌进谷底,销量依旧低迷未能够反弹。不仅如此,苹果还非常的重视印度市场,因为它是仅次于中国的世界上第二大的智能手机市场!被认为是全球智能手机最大增长点,正因为如此,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手机厂商,都非常注重印度市场。

其实,早在2011年至2015年期间,苹果曾经实现过4年翻了十倍的壮举!在印度市场的年销售额从1亿美元提升到了10亿美元。正因为有了如此骄人的成绩,在2016年初库克就直接定下了2020年印度市场销售额要达到50亿美元的目标,然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目标显然是不能够实现了。

那么为什么苹果的iPhone手机在印度市场上也卖不动,其实大部分的原因正如三星在中国市场上已经差点归结为其他一样,让我们简单的罗列一下。

iPhone手机虽然针对印度市场推出了一些优惠措施,但价格依旧昂贵,这让刚刚兴起的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很难接受。事实上,苹果针对印度市场还推出了iPhone se这样的手机,价格已经定得非常的低廉,然而最终的定价依旧是在两三千元左右,对于印度市场刚刚兴起的智能手机潮流来说,这样的价格实际上是非常昂贵的。更别说是现如今像iPhoneXR、iPhoneXs这样的手机,价格正是达到数千元更是让人难以接受。

iPhone需要面临着众多的对手,尤其是低端机市场的竞争力太大。相信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卖的不好,并不是因为产品不佳,原因在于价格太贵,同时也因为竞争对手实在太多。而iPhone的印度市场上同样面临着这样的尴尬,根据数据机构表示,小米、三星、OPPO和vivo已经牢牢的占据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绝大部分的份额,而卖的最好的实际上就是千元机,对苹果手机来说价格优势非常大。

在渠道建设方面,iPhone在印度市场上也做得不是特别的好。正如三星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没有很多的线下门店一样,苹果的iPhone, 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上也没有很多的门店可以销售。而像OPPO和vivo、小米等手机厂商,在印度市场上开设了非常多的线下门店,渠道相对来说会更加完善。

当然iPhone手机在印度市场上卖的不好的原因,也有跟三星在中国市场上遭遇不同的成分。比如说印度方面强制苹果要在印度设立工厂,这其实就会在一定程度上加重iPhone生产的成本。而如果你不选择设立工厂,那么就会面临着非常昂贵的关税,最终同样也会抬升iPhone的售价。这对于苹果的手机来说自然是不利的。

另外一点是,iPhone在印度市场上面临着水土不服。其实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是刚刚兴起的新市场,功能机甚至还占有非常大的一部分用户,而在印度市场上甚至会推行一些可以监视手机的软件比如“DND”,这跟苹果保护隐私的原则是有所违背的,直到最后印度方面下了通牒,苹果才不得不妥协。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