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来2019中国CIO高峰论坛,共话数字化转型2.0时代的技术增长之道
作者:佚名 | 来源:计世传媒
2019-07-10
这是一场数字经济的完美头脑风暴,这里有最接地气的数字化转型饕餮盛宴,这个夏天相约青岛,参加中国CIO业界的“达沃斯”论坛。

 

数字经济的完美头脑风暴

最接地气的数字化转型饕餮盛宴

中国CIO业界的“达沃斯”论坛

数字化转型2.0时代的技术增长之道

数字经济和数字化转型已进入2.0时代。

在1.0时代,我们关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和物联网等技术手段与实体实业以及产业互联网的融合升级,而在2.0时代,我们除了延续上述话题,还将重点关注技术手段与实体产业融合的深层问题,即如何以“数据化”,实现二者的水乳交融,金融、零售、文娱、能源、农业等实体产业如何借助“数据化”,从浅层的“+互联网”向真正的“互联网+”升级嬗变,从而革新传统行业面貌,重塑企业商业模式,为我国数字经济注入全新驱动力,实现传统产业真正的技术增长。

IDC预测:到2021年,全球50%的GDP将被数字化,而每个行业的增长,都会受到数字产品与服务、数字化运营以及数字关系的驱动。这是一个重大在迫在眉睫的拐点,与各行业、各区域、各企业息息相关。

作为有着15年品牌历史、亚太地区最顶级的CIO盛事、中国CIO业界的“达沃斯”论坛,2019,中国CIO高峰论坛再次如约而来。在2019这个如火如荼的夏天,我们将再次汇聚新老朋友,围绕重点实体产业和区域经济的数字化转型,探讨以下前沿话题:

数字化转型2.0时代有什么重大特征和重要机遇?相关传统产业的技术增长之道关键是什么?

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怎样通过底层算法和数据治理,产生可量化的标准和可交易的产品,强力驱动数字转型?

重点一二线(含1.5 线)城市的区县如何给一个明确的数字经济定位?如何制定有区位和产业特色的数字化转型战略?

5G牌照正式落地,中国提前进入5G元年,无人驾驶、远程医疗、车联网等产业将迎来什么机遇和重大利好?2019-2020年这一商业过渡铺垫期,相关企业应做好哪些准备?

作为数字产业的排头兵,我国提金融科技(Fintech)产业在过去数年成绩惊人,目前已进入应用深水区,当前的发展瓶颈和最大机遇各是什么?
 

指导单位

工信部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

主办单位

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计世传媒)

联合主办

《计算机世界》报

《新金融世界》杂志

协办单位

青岛高新区管委会

青岛高新区计世高科园

中航联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