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云回迁——上云的“后悔药”,到底怎么吃?
作者:John Edwards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9-07-12
云计算自身有其局限性。在某些情况下,传统数据中心是托管应用程序的最佳选项。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特定的应用程序从云端迁走,让它们返回到实体数据中心,我们将这称之为“云回迁”。目前云回迁正在兴起,因为企业已经意识到在应对IT成本、性能和其他问题等方面,云并非总是最佳解决方案。

思科CloudCenter市场开发高级总监Dave Cope认为,技术已经发展到了企业可以根据成本、性能和安全需求自由地选择将应用程序放在何处,并且这种自由程度前所未有。他指出,“企业可以根据业务优先级而非根据IT限制因素自由地将工作负载放置在最佳位置上。我们正在现有环境和新环境之间实现工作负载的自然分配,这具有非常大的意义。”

你的企业云基础架构是否已经变成了笼子而不再是取之不尽的资源环境?在将应用程序从云端迁回到传统数据中心时,考虑以下五个方面可能会对你有所启发。

1

可节省资金

IT服务提供商Winxnet的首席技术官Jeremy Kurth表示,许多企业可以通过减少或消除公有云高额的经常性运营费用来节省大量资金。“总体拥有成本的降低是回迁的潜在好处之一。与内部部署解决方案相比,公有云产品虽然可以提供增值服务,但是常常会带来高昂的经常性费用。”

Kurth解释道,那些认为公有云可以解决自己所有问题的企业如今经常会发现费用和优势与其自身的具体情况并不相适应。“在关于使用公有云的讨论中,考虑到在两到三年内可能增加的全部真正成本,令人信服的论点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特别是在与市场上现有的更便宜的替代解决方案相比的情况下。”

数据中心监控与支持公司Park Place Technologies的ParkView平台首席技术官Chris Carreiro指出,成本通常是企业将云应用程序回迁至数据中心的主要原因。“如果在云端运行的成本更高,那么对于企业来说,将应用程序或服务迁回本地数据中心或托管数据中心可能更具意义。内存和磁盘(资源)的成本正持续下降,这使得企业对云服务的需求出现了改变,从云端回迁也可使企业更具灵活性。”

新比利时酿酒公司的IT主管Travis Morrison最近已经将其核心应用程序从一个外部的云服务中迁回到了内部部署的Dell EMC PowerEdge服务器上。他表示,降低成本和维护费用是公司将软件迁回本地服务器的重要原因。“我们希望在扩展时能够获得可预测的成本,而且我们拥有一批能够管理本地设备的优秀员工,”他解释道。“此外,由于维护工作的简化,超融合堆栈正在逐步降低云服务的投资回报率。”

随着使用公有云服务的成本持续增长,企业可以通过回迁应用程序来改善性能和预算。Kurth称:“通过可用且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例如(Windows Server的)直接存储空间、超融合、存储级内存和软件定义网络(SDN),本地服务器与公有云产品在灵活性、可扩展性和冗余等方面的差距大幅缩小。这些方面正是曾经让公有云极具吸引力的地方。”

需要访问大量数据的应用程序(例如数据挖掘工具)也可以从回迁中受益。Cope指出,“一些应用程序经常大量移入移出数据。对于大部分的云计费模式来说,这会非常昂贵。”

2

可拥有对应用程序的更多控制权

回迁的应用程序主要是那些提供静态功能且被大量使用的应用程序。网络硬件公司Array Networks的首席技术官Vinod Pisharody称,这类软件通常可以在本地更有效地维护,其环境是受控状态,成本固定且可预测。“回迁可对应用程序进行更好的控制,使IT能够更好地应对潜在问题,”他解释道。

强化控制是新比利时酿酒公司将其核心应用程序从云端迁回的主要原因。Morrison说:“我们能够更好地控制企业资源计划(ERP)的性能、监控和故障排除。它们是我们的企业应用程序,并且非常适合主机托管和超融合。”

此外,如果云提供商承诺的灵活性和管理效益未能实现,那么回迁在较长一段时期内具有重要的财务意义。Pisharody建议说:“如果留在云端的成本不合理,那么就应该将应用程序移回到本地数据中心。”

3

提升应用程序性能

关键性操作指标反复不达标是基于云的应用程序可能会在本地运行更好的一个标志。365数据中心负责云计算和托管服务副总裁Jeff Slapp称:“对延迟敏感的应用程序、长时间密集运行I/O的应用程序以及需要在多个地方传输处理大型数据集的应用程序通常都是回迁的首选应用程序。”

成熟的应用程序通常也是回迁的首选。Carreiro称,企业用云服务来评估新的业务工具和概念验证项目是很常见的事情。在评估结束后,将应用程序重新放回数据中心中可能会更合适。“一旦成熟并稳定下来,它们通常都会返回到数据中心内。如果IT/IS正计划进行调整,那么可预测的应用程序和关键业务应用程序在本地数据中心内通常会找到更适合它们的位置。”

依赖于高性能、高度集成、定制或大型数据集的应用程序或工作负载通常也都是回迁的主要候选者。Kurth指出,“一般来说,工作负载越是缺乏‘正规化'或‘标准化',那么公有云产品的吸引力就越小。”这是因为公有云主要是为扩展而构建的,这通常需要严格的标准化策略。他解释道:“要证明投资的合理性,大多数公有云提供商必须达到一定的规模,而要实现这些必须要迎合平均设置。当一个解决方案或工作量不符合行业平均水平时,那么公有云需要增加成本和降低优势才行。这种削足适履的方法往往没有吸引力。”

4

获得更高的安全性

构建能够抵御攻击的云安全架构,尤其是在复杂的多云环境中,既具有挑战性又价格不菲。商业咨询公司安永(EY)负责云与数字咨询业务的执行总监Carl Freeman表示:“云回迁可能会提供更为安全的环境,同时为解决多云问题带来机会。”

Kurth认为,与具有代表性的大型公有云相比,本地基础设施可以被隔离并可针对攻击将暴露出的攻击面设计的更小。他指出,“如果做法得当,那么这种设计可以提高安全性。”这是一个有争议的概念,即知道应用程序及其安全措施的人越少,它就越不可能出现在攻击者的视线中。

5

对合规性进行简化

目前IT领域正受到各国政府越来越多的监管,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法规,在部署在具体位置上的本地数据中心内运行应用程序可以使生活更轻松、更简单,同时减少意外违规的可能性。Cope称:“如果应用程序在云端上,而GDPR(通用数据保护条例)合规性要求改变数据保存或使用位置,那么该应用程序将从回迁中受益。”

Cope认为,将对位置敏感的应用程序放在一个明确的位置上将成为在公有云、私有云和内部数据中心之间自由迁移的工作负载的最终形态。“云回迁可能成为工业和技术成熟的一部分,”他解释道。

进行云回迁时需要保持谨慎

尽管云回迁很有吸引力,但是目前这仍然为一项具有激进性的举措,可能会对财务和运营产生重大影响。Pisharody称:“在成本和合同方面,云计算供应商往往难以将应用程序从云端剥离。此外,如果企业的本地数据中心已关闭或者已经不存在,那么重新建立本地部署环境的初始费用可能很高。”

将应用程序迁回本地数据中心的企业还可能会遇到许多技术挑战。Freeman指出,“如果将应用程序迁移回本地数据中心,那么就代表企业放弃了云计算的可扩展性、灵活性、可用性和弹性。此外,鉴于不断变化的内部威胁,本地数据中心实际上可能并不比云端更安全。

他警告说:“还有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那就是要将目前存在于应用程序、数据和云平台之间的所有联系都断开。总的来说,回迁会很痛苦。在应用程序中将依赖于运行环境的部分与简单地管理数据的部分分开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减少中断。如果用户已经在云端中构建了特定服务,那么还需要进行大量重新构建工作,以便能够将工作负载迁回数据中心。”

此外,依赖大数据执行预测分析、安全分析等任务的企业可能会发现自己的回迁面临着巨大的工作量。Cope称:“移动所有数据是一个繁琐的过程。企业可能面的是将数据留在云端还是提升本地存储和存储备份功能的选择。”

Morrison建议,“为了顺利回迁,企业必须认真规划、深入研究、进行人员培训和相关准备工作。企业需要了解员工的技术能力,了解自己的业务,以及云计算或本地部署是否适合自己。”

最后,Freeman还警告称:“在大多数情况下,云回迁应该是最后一种方案,在将应用程序迁回本地部署的数据中心之前,企业应认真考虑包括多云在内的所有云计算解决方案。”

作者:John Edwards 为资深商业技术记者,曾在《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以及CIO、Computerworld、Network World、CFO Magazine、IBM Data Management Magazine、RFID Journal和Electronic Design等众多商业和技术刊物上发表过文章。

编译:陈琳华

原文网址:https://www.networkworld.com/article/3388032/5-times-when-cloud-repatriation-makes-sense.html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