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SAP“中国加速计划”落地济南 “赋能中心”助力区域数字经济发展
作者:宋辰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9-07-17
通过SAP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核心、人才管理、数据分析等云技术服务,双方将以赋能中心为平台,推动当地中小企业上云,从而加速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区域数字经济发展与升级。

 

SAP的"中国加速计划"迎来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7月11日,由SAP与济南市中区政府合作建立的 "中国北方智慧企业赋能中心"正式启动。通过SAP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核心、人才管理、数据分析等云技术服务,双方将以赋能中心为平台,推动当地中小企业上云,从而加速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区域数字经济发展与升级。

SAP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李强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云供应商,SAP致力于运用全面、可靠的云产品,助力当地中小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山东数字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这是SAP'中国加速计划'落地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充分展现了SAP'在中国,为中国'的长期承诺。"

"中国加速计划"落地

SAP进入中国市场已有25年的时间,为了继续推动中国市场发展,SAP今年年初宣布了面向中国市场未来五年最重要从核心战略--"中国加速计划",不但成立专门团队,研发面向中小企业的产品,还计划在未来的两三年内在中国建立十家分支机构。

为此,SAP加大中国产品研发的投入,将为中国市场定制一款面向中小企业ERP产品,"这可以说是SAP史上第一次为一个单一市场定制产品,8月我们将发布第一个1.0的产品,并会持续更新。"李强说,"更重要的一点,我们在研发过程中,充分的借鉴了中国高效率的研发,我们希望能够以中国的速度来研发这款产品,所以发布的效率也比SAP其他产品发布效率要提升很多。"

他进一步透露,为了这款产品,SAP将建立一个新一代的生态体系,除了阿里云等合作伙伴,还会在全国范围内建设300到500家覆盖中国一类、二类、三类城市的渠道,加上SAP新建的十家分支机构,形成一个完整的销售和服务,贴近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服务。

而SAP在济南的一系列举措,标志着"中国加速计划"的稳步落实。

今年 5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率济南党政考察团到中国SAP研究院,了解SAP发展的状况在中国的投入等。双发还进一步探讨如何共同打造立足济南,面向全省,辐射更广大区域的中国北方智慧企业智能中心,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高端智力输出等向山东企业辐射赋能,帮助企业解决经营管理,智能制造,人力资源,经营分析等方面的问题。

王忠林表示:"SAP是全球最大的应用软件供应商,是德国工业4.0的发起企业和以软件服务著名的世界500强企业。SAP落户济南,并在济南建设中国北方智慧企业赋能中心,一定能立足省会辐射全省及周边,为广大企业智慧赋能。济南市会为包括SAP在内的广大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合作一方面是因为我们有'中国加速计划',也计划在中国开设机构,同时,我们也看到济南的领导层在意识方面和效率方面很先进,并亲自推动了落地的过程。"李强直言,"我们可以说是一拍即合,从做决定、前期准备,到现在开始揭幕用了仅两月的时间。"

多业态集合赋能中心

"中国北方智慧企业赋能中心"坐落于济南市中区,以赋能中心为载体,主要目标是服务山东整个新旧动能转换的企业。

在具体事实上,SAP将聚焦山东中小企业,利用一系列云解决方案和最新技术,围绕智慧企业服务转型、智慧管理、智能制造等领域,助力企业运用统一、便捷的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转型升级。SAP还将联手当地合作伙伴,为当地企业提供专业培训,输出高端信息化人才。未来,SAP将持续携手济南市政府,在智慧城市发展等智能领域共同合作、联合创新。

如今,数字化转型场景很多,在李强看来,赋能中心首先要成立一个场景实验室的价值中心。"我们设立了一些专门的业务场景,会智能性的选择合作伙伴,在每个场景涉及场景的交付、培训、数据采集等。我们选择有实力,有意愿的参与加入到合作伙伴当中来。真正的利益分配是由客户来决定,SAP并不参与其中,过去这些年创造了几百亿美金的份额都是由合作伙伴来分享。"李强说。

据SAP大中华区副总裁张斌介绍,赋能中心的架构是一个多业态的集合,在这个架构里面包含SAP自身的人员、政府相应企业大的平台公司、以及结合各个业务场景所需要的生态合作伙伴,还包含服务的客户也会参与进来,重新和新的业态形成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在这个过程当中,大家共同往数字化的创新前行。

此外, SAP还在济南成立山东分公司,以贴近当地企业,快速交付产品,提供更好服务。李强强调,SAP现在已经在广泛、长期的投入,并且能够随着市场发展的需要逐步加大投入。赋能中心跟山东分公司会形成一个相互支持的载体,不仅是SAP,也会带动更多的合作伙伴来参与赋能中心的建设,大家一起商讨如何共同建设赋能中心,让赋能中心变得有生命感,更贴近客户,能够支持他们业务的转型。

与此同时,SAP还与多家山东企业举办了签约仪式,包括超意兴、名客来和青岛品品好,计划利用SAP创新的云产品,帮助这些企业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