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报告预测:苹果2020年将推Siri操作系统
来源:腾讯科技
2019-07-22
国外报告预测,在2020年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苹果将推出“Siri操作系统”,以进一步发展Siri生态。

 

据外媒报道,Mangrove Capital Partners本周发布了2019年“语音技术报告”。报道分析了语音助理服务的日益普及,并对2020年Siri的动向做出了有趣的预测。

报告预测,在2020年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苹果将推出“Siri操作系统”,以进一步发展Siri生态。目前尚不清楚这到底意味着什么,但从理论上讲,这意味着Siri将开放给更多开发者和不同类型的应用。

报告称:“在围绕语音构建生态方面,苹果的效率一直较低。实际上,苹果的语音战略在1987年“知识导航工具”愿景中有着更加清晰的表述。语音社区期望苹果在2020年WWDC上为其开发者社区发布Siri操作系统,这将加速创新和普及。”

Voicebot.ai的编辑和出版人布莱特·金塞拉(Bret Kinsella)说:“Siri操作系统对于鼓励创新是有必要的。许多人认为,苹果需要匹配亚马逊和谷歌语音助手取得的进展。”

Mangrove Capital对苹果最近收购专注隐私保护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Silk Labs表示赞赏。科技公司正在反击语音助手缺乏隐私保护的观念。

Siri操作系统可以与亚马逊的Alexa技能平台竞争,后者使开发者很容易地实现Alexa功能。苹果目前已经向开发者提供了Sirikit开发工具包,但一种可能性是Siri操作系统可以轻松地跨iOS、iPadOS和MacOS工作。

在整个行业范围内,Mangrove Capital预测,到2025年,“语音经济”的规模将达到1万亿美元,“超过移动应用经济”。该报告特别强调了语音购物的潜力。随着更多零售商增加对语音的支持,语音购物市场的规模可能从2018年的20亿美元增长到2022年的400亿美元。

报告中的其他预测如下:

- 键盘的死亡:我们将会用语音和手势,而不是打字。键盘将在5到10年内成为多余的工具。

- 语音技术的发展将带来全新的产品类别,例如无屏幕智能手机。

- 品牌将很快建立自己的“声音身份”,产品搜索将被永久改变。

- 因为在使用语音服务时用户不太能注意到具体应用,因此硬件将会比软件更重要。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