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别瞎忙!看看别人家的CIO,怎么提高运营效率和产出?!
作者:John Edwards | 来源:计算机世界
2019-07-23
企业的IT运营可能需要一些改进。以下是使关键服务快速实现更高性能和更多成本节约的最佳建议。

 

每个IT领导者都力图尽可能地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努力提高运营效率。然而,追求效率和实际能达到什么样的效率是两件非常不同的事情。通常,尽管精心规划,但在提高效率方面的努力却未能达到预期目标,关键业务仍然陷于平庸,车轮仍在泥中打转。

如何让停滞不前的效率重新回归提升的轨道呢?这需要决心和远见。普华永道战略咨询集团负责人Kumar Krishnamurthy建议:“为了提高效率,应努力提高有效性和体验。”

为了正确地专注于有效性和体验,Krishnamurthy建议跨三个核心类别理解和管理服务成本:优化以降低服务成本,重新设计以提高有效性,并推动改进体验。

以下是IT领导者提高运营效率和产出的七种方法。

01

利用数据提高可见性

分析技术提供商ExtraHop的CIO John Matthews建议:提高IT运营效率的关键是关注业务成果,例如增加收入和提高客户满意度。他说:“为了实现这些目标,IT部门的所有团队都需要准确和最新的数据,以有效地监控客户体验,并为业务线提供可操作的洞察力。”

为团队配备相关的、可操作的数据将使他们能够快速识别和解决威胁可用性和性能的问题。数据分析也可用于在潜在问题变得明显之前查明它们。Matthews指出:“可见性通过帮助开发人员更好地了解他们的代码在生产环境中的工作方式,而不是他们的测试环境,来改进开发团队和操作团队之间的协作。此外,完整的可视性使IT操作能够推动成功的数字化转型,如云迁移、数据中心整合或关键的应用程序部署。”

02

专注于业务需求,而不是技术需求

许多IT领导者已经养成了专注于技术而不是他们所服务的客户需求的习惯。商业和技术咨询公司Accenture的IT总经理Merim Becirovic指出:“市场上有如此多的新功能,这会导致IT部门在决策过程中陷入困境。这种方法通常会导致工具和服务无法适应用户的需求,从而错过了IT的新使命:实现业务发展并发现新的收入流。

03

与股东建立联系

一家商业和技术咨询公司West Monroe Partners的卓越运营实践总监Colleen Campbell认为,实现效率最大化的关键是与商业股东联系,帮助他们理解和支持企业目标。

她解释道:“如果技术领导者能够清楚地说明他们的技术选择对投资回报率的影响,业务领导者将倾听并看到从成本到效益的方向。这是通过关系建立、股东管理、沟通策略、项目管理、指标、技能能力、与目标的文化一致性和机构变革来实现的。”

数字设计机构SPR的CTO Matt Mead说,有一个基本假设是,企业和IT领导者已经合作并预测了未来一年的IT需求,而不仅仅是复制去年的IT计划或在没有业务方投入的情况下在真空中制定IT计划。“太多的IT部门被业务部门视为成本中心和业务抑制剂,而不是会帮助其创造性地思考如何以不同的方式进行工作的真正的合作伙伴。”

04

向云端倾斜

Juniper Networks的CIO Bob Worrall说道:任何IT组织都可以利用云/SaaS产品来提高效率。他相信这样的服务会让IT组织更加敏捷,允许团队利用最佳解决方案来满足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

去年,Juniper Networks的IT团队关闭了其最后一个实体数据中心,正式结束了公司从18个数据中心向完全基于云的运营环境过渡的七年旅程。Worrall说:“虽然这项努力显然花了一些时间,但我会继续向前看。迁移到云端是一项挑战,可能非常复杂;但是,我们一直致力于为我们的IT运营寻求这种简化的方法,我们已经看到了大量的投资回报。”

Ohio大学的管理信息系统部门主席Gabe Giordano观察到,虽然数据中心到云的过渡成本可能很高,但中长期成本节约通常会很快增加,这得益于较低的物理架构费用以及不断降低的IT管理和用户支持成本。他说:“IT安全成本的快速增长将使这些节省在许多环境中变得更加重要。”

05

自动化,自动化,自动化,重要的事情说3遍

一家位于西雅图为企业客户跟踪机票和酒店价格的公司Yapta的CTO Brandon Evans建议:IT领导者应考虑将重复出现的IT流程实现自动化,如代码部署、配置管理和质量测试。他解释说:“IT领导者常常陷入这样的陷阱:他们认为自己不能投资于自动化,主要是因为他们不了解自动化IT流程和继续使用手动方法之间的成本权衡。这会对他们的公司造成巨大的伤害,尤其是如果业务处于增长模式,希望扩大IT运营规模的时候。”

提供招聘、人员配备和薪资处理产品和服务的TempWorks Software公司的CIO Kevin Prow解释道:当IT部门实现流程自动化时,可以更好地适应企业规模的扩展,支持不断增长的基础架构需求,甚至可以处理更多的IT帮助台请求。他补充到:“除了可扩展性之外,自动化还大大减少了流程中的人为错误。”

06

考虑新的部门模型

BT Global Services的首席技术和信息官Hriday Ravindranath认为,IT组织的角色已经从简单地维持IT服务水平演变为更复杂、更苛刻的任务,即带领公司度过一个前所未有的数字化转型时代。“当涉及到企业模型时,围绕特定项目创建跨职能部门的团队非常重要。这就是最成功的产品公司是如何组织的。”

Ravindranath解释道:通过建立面向特定项目的产品经理和工程师的综合团队,传统的职能组织结构被淘汰,有效率的新方法被创造出来。“这种结构鼓励交叉合作,有助于克服过去造成繁琐和低效设置的一些传统障碍。”

07

允许团队成员发光

每一位IT领导者都具有如何运行项目的特定技能。Prow 说:“许多领导者犯的错误是把自己的经验强加于其他团队成员。”每个IT团队都有使用不同平台和工具的宝贵经验。他指出:“重要的是,IT领导者要了解他们团队的独特优势,并适当利用他们提高效率。”

避免低估团队经验的最佳方法是深入了解每个团队所关注的平台、流程和系统。然后,IT领导者可以单独有效地评估每个项目,并选择能够提供最佳战略配合的团队成员。Prow 建议:“重要的是要让团队成员与适合或扩展他们能力的项目保持一致,同时避免过度扩展他们的才能,从而导致效率低下。”

总结

 

Becirovic观察到:正确的IT效率策略不断发展。企业正面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员工和商业伙伴的期望。随着技术的成熟,业务需求发生了转移,客户需求也发生了变化。他指出:“必须更新策略,以比以往更快的速度跟进。”

作者:John Edwards是一名资深的商业科技记者。其作品曾发表于《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 以及众多的商业和科技出版物,包括CIO、 Computerworld、Network World、CFO Magazine、IBM Data Management Magazine、RFID Journal和Electronic Design。

编译:徐盛华

原文网址:https://www.cio.com/article/3397113/7-ways-to-make-it-operations-more-efficient.html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