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百度借台风"利奇马"促进App下载 网友:非常违背伦理
来源: 财经网
2019-08-13
记者打开百度移动端发现,在搜索框下面显示着“关注利奇马最新消息,愿您家乡平安”,其上面则是百度App的下载按钮。

 

近日, 2019年西北太平洋的最强台风利奇马登录中国,引发广大网友的关注,大众也在第一时间内关注着此次台风所带来的最新影响。

不过,百度移动搜索借由利奇马登录中国一事引导网友下载百度App一事,则引发了自媒体人的吐槽。

财经网打开百度移动端发现,在搜索框下面显示着“关注利奇马最新消息,愿您家乡平安”,其上面则是百度App的下载按钮。

8月12日中午,微博认证为逐鹿网创始人、微博签约自媒体阑夕对此事发表评论称,在涉及到重大公共利益——比如灾情——的事情上,内容供应方有着尽最大努力降低信息传播成本的责任,比如很多付费媒体都会对灾难报道网开一面公开推送。

与此同时,他认为,“百度利用这样的文案,促进百度App的下载,而不是直接提供信息,是非常违背伦理的,”并且他认为“只能说产品经理满脑子都只有KPI而无道德观念,在互联网公司里风评垫底并不是无缘无故的。”

另外,在下方评论,有网友认为百度“说到底是个广告公司”,也有网友认为“百度既没有免费发布灾情的义务,也没有逼谁必须安装。”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