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传人工智能公司旷世科技近期将在香港提交上市申请,拟采用WVR架构
来源:智通财经
2019-08-20
人工智能公司旷视科技拟采用WVR架构上市,或于短期内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19日消息,人工智能公司旷视科技拟采用WVR架构上市,或于短期内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请。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核心技术是计算视觉及传感技术相关的人工智能算法,产品应用在金融、手机、安防、物流及零售等领域,包括阿里巴巴(BABA.US)、蚂蚁金服、富士康及联想等均是其客户。

据悉,早前有消息透露,旷世科技拟在四月或五月份提交上市申请,考虑采用WVR架构,集资最多约10亿美元,最快年内挂牌。随着WVR(同股不同权)模式纳入港股通的咨询正式结束,预期合资格股份很快就可正式纳入。据港交所最新财报显示,从四月至六月已接获一宗WVR的上市申请。此前小米(01810)、美团(03690)也是以WVR形式上市。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同时有市场人士指出,现在很多公司在提交上市申请时也要“看准点”,所以旷视科技最终会否提交上市申请还要视市场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周星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