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世网

李彦宏谈连投资知乎果壳:改善移动生态的用户体验
作者:包雨朦 |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21
百度加强内容领域战略布局的意图已经十分明显。今年以来,百度已经在内容领域进行了4笔相关投资,分别是凯叔讲故事、七猫小说、知乎和果壳。

 

近日,百度接连完成了对两大内容社区知乎与果壳的投资。

8月20日,百度举行了第二季度财报的电话会议,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谈到这两笔投资时表示,百度的内容战略就是改善移动生态的用户体验。

李彦宏说道:“如果某一个合作能够改善用户体验,我们就会进行投资,虽然网上也能找到这些内容,但是如果我们通过协议能够改善用户体验,我们就会这样做。如果网上没有这些内容,我们也会这样做的。所以内容策略基本就是利用现有的内容改善用户体验或者是提供目前没有的内容。”

8月12日,国内知名问答社区知乎宣布完成F轮融资,总额4.34亿美元。本轮融资由快手领投、百度跟投,百度首次成为知乎的战略投资方。

8月19日,又有消息传出,百度已经完成了对泛科技兴趣社区果壳网的投资。据天眼查信息显示,百度持有果壳9.38%的股份。

百度加强内容领域战略布局的意图已经十分明显。今年以来,百度已经在内容领域进行了4笔相关投资,分别是凯叔讲故事、七猫小说、知乎和果壳。

在当天的财报会议上,百度公司副总裁,百度APP&信息流业务体系总负责人沈抖在谈到百度内容战略时表示,百度内容种类繁多,其中知识、服务和垂直信息行业是三个重点领域。

沈抖说道:“我们投资了知乎,这给‘百度知道’带来了更多的信息和支持,我们看到用户对于知乎很有兴趣,我们也在不断寻找更多的、满足用户兴趣需求的内容。我们以后会继续寻找其它对我们的发展有利的内容。总体来说,一方面我们不断提高创造内容的能力,另一方面也在寻求其他可以合作的内容。”

百度刚刚发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本季度营收263亿元人民币,净利润24亿元人民币。截至6月份,百度App平均日活用户达到1.88亿,同比增长27%,环比增长49%。智能小程序月活跃用户达2.7亿,入驻小程序数量达到15万,覆盖271个细分类别。

责任编辑:周星如